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用盐水处理你新买的床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买来的床单都有一股异味,这是甲醛的气味。生产床单的过程中,甲醛的加入是用来防止面料易皱的缺点。所以新买的床单在使用前最好用食盐水浸泡后洗涤干净再用。因为新床单上可能残留防皱处理时的致癌物——甲醛。

  在高压、高温环境下,让甲醛分子与棉纤维分子结合,可产生防皱效果。但是如果处理过程不够严谨,或处理后清洗不净,会造成甲醛单体由布料中释放出来,甚至面料本身就有甲醛。

  据研究表明,甲醛除了引起咳嗽、过敏性鼻炎等疾病,还可以致癌。食盐能消毒、杀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用新床单之前,最好先用食盐水浸泡一下。为了身体健康,可千万别怕麻烦,还是应该预防为主。 

来源:全球纺织网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