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购买图案鲜艳的童装要看仔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9号中午12时30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以“不安全的童装”为题,披露了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对该省销售的儿童服装质量的监测结果。在抽检中,有9种商品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该染料可致癌。

  记者调查:

  类似产品海口市场不少

  下午,记者针对央视曝光的9种品牌的儿童服装,对海口的儿童服装市场进行了暗访,尽管没有找到央视曝光的产品,但发现海口市场上有不少用涂料在胸前印制各种卡通图案的儿童服装,与央视曝光的产品如出一辙。“印制卡通图案使用的是什么涂料我们不管,只要小孩喜欢就好卖”得胜沙一摊主对记者说。

  据央视报道,不仅一些小厂为了省钱,使用低价的可分解、可被人体吸收的芳香胺做染料,一些大厂、知名品牌也使用芳香胺做染料,往童装上印制一些色泽鲜艳的卡通图案,吸引孩子们的眼球。海口某商场有关人员说,童装柜台销售的货都是从广东、上海等地大厂进货,质量没有问题,至于可分解芳香胺做印刷染料能致癌,没听说过。

  专家提醒:

  可分解芳香胺对人体有害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专家时,这位专家说“可分解芳香胺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他告诉记者,因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价格低廉、着色力强,所以一些纺织企业使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作为服装染色原料。今年从1月1日起,我国首个纺织品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该规范明确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进口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纺织产品。

  该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印刷有大红、大绿等颜色鲜艳图案的衣服时,要看清楚标牌上是否标注了不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并尽量选择标牌上有国家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18401-2003的商品。

  工商部门:

  将突击检查“芳香胺”

  下午记者就央视曝光广东省工商局抽查该省童装“芳香胺” 严重超标一事,采访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央视曝光的9种童装在我省开展一次大检查,发现问题产品立刻查扣,同时对本省服装生产企业和流通领域进行抽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芳香胺”染料,坑害消费者行为。

  央视曝光的9种可致癌童装

  圆领衫: 上海胜茂服饰有限公司 BET?鄄TYBOOP 贝蒂 130/64 150/72 140/68 偶氮染料(可致癌)

  运动套装: 上海达悦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哈奇 90/56 偶氮染料、PH值、标签1项(可致癌)

  儿童迷彩中裤:深圳市古特实业有限公司 古特 120/54 110/53 偶氮染料、成份(可致癌)

  儿童套装:佛山南海衡星材料有限公司 雅丽贝柔 100-115 偶氮染料、成份、标签4项(可致癌)

  中国风福禄套装:福绩(惠州)纺织综合厂有限公司 e.Baby 90/52 80/48 100/52 偶氮染料、PH值(可致癌)

  针织单衫:广州市荔湾区米娜童装行 MINA 12 18 偶氮染料、标签2项(可致癌)

  针织短袖T恤:石狮市苗杰儿服饰有限公司 苗杰儿 14 16 18 偶氮染料、成份、标签4项(可致癌)

  短袖T恤:汕头经济特区粤东海外贸易有限公司 D.D.Cat叮当猫 160/76 150/68 偶氮染料(可致癌)

  儿童针织衫: 佛山市超发制衣有限公司 小方块 135 120 130 偶氮染料(可致癌)

来源:海南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