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季节不同穿衣有讲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天气转冷,济南市民在数天内就从夏装换上了比较厚的秋装。服装与季节是密切相关的,什么天气决定着人们穿什么样的衣服。

  人的体温虽然可以通过生理上的调节来完成,但生理功能的调节是有限的。衣服可以使人处于一个温度比环境气温高、变化比环境气温小的气层里。衣服能起到调节作用,使身体周围有一层温暖的空气,服装还能改变环境中的气温、湿度、气流、日照对人体的效应。

  夏季,随着外界气温的显著升高,裸露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大大增加,如穿上合适的衣服,可减少气象要素急剧变化时对人体的影响。当人体直接在阳光下曝晒时,衣服则可降低辐射的增热作用。夏季服装颜色要浅,质料要薄而疏松,不能用合成纤维做衣料,因其吸水性能差,并且不耐高温,易潮湿。

  春季和秋季气温比较适宜,但这两个季节气候多变,穿着上也有不同的特点:春天宜捂,秋天宜冻。人们在服装上也要考虑其保健的特点来着装,要适应天气的变化来着装。

  冬季,衣服使人体平均能保持因传导和辐射而丧失的全部热量的1/3。据研究,当外界气温与身体裸露的温差为15.6℃至17℃时,穿上一件衬衣,则衬衫表面与外界气温之差可降为11.8℃;加上一件背心,温差为9.9℃;再套上外套,温差则只有6.3℃了。

  在冬季时,往往会感觉南方比北方更冷,这主要是因为南方的空气湿度一般都比较大。在衣着与湿度的关系上,干燥的地区衣服要宽大;而在潮湿的地区衣服要合身,尽量少遮住身体,厚度宜薄。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