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迷你裙 又杀回来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0年前,迷你裙一度风靡世界,而今它又堂而皇之地回来了!2007年春夏时装发布,无论是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时装周,迷你裙都是主打,也越来越短。梳着直发或绑着马尾的少女模特身着洋娃娃式迷你裙,晃着修长双腿蹦蹦跳跳走上T台。

  一提起迷你裙,很多人就会想起玛丽·夸特(MaryQuant),这个被称为“时髦活跃的伦敦的女王”的女人,可以不夸张地说代表了整个上世纪60年代。

  她瞄准了先前被忽视的市场———十来岁的青少年,以其便宜活泼的服装一炮走红。玛丽·夸特从未声称自己发明了迷你裙,她总是把这归功于体现了60年代时髦纷呈的伦敦风采的女孩子们。但无论如何,是玛丽·夸特使迷你裙受到世人注目。迷你裙起初长及膝盖,1965年到1970年间它逐渐缩到大腿,传统社会认为它令人反感。青少年接受了迷你裙,并把它作为完美典范的服装。直至后来长及脚踝的长裙到来竞争,使迷你裙看上去像土老帽一样。

  虽说迷你裙后来也为春夏流行的常客,但要迷你得这么普遍,可以说今年春夏达到绝对的高峰。

  上世纪60年代:

  迷你裙的诞生,虽不及比基尼的诞生般有原子弹爆炸般的震撼力,但在当时也是极其的惊世骇俗了!时髦的伦敦包容了MaryQuant裁减上的革命,当GeorgeHarrison(已故Beatles成员)与PattiBoyd结婚时,Boyd穿的就是MaryQuant设计的服装。60年代的超模Twiggy,也以一身迷你裙配烟熏眼妆容而成为MaryQuant的代言人。

  1966年12月,杰奎琳·肯尼迪穿了一袭裙长在膝盖上好几寸的短裙,她使裙长在膝盖以上合法化,带动美国女性穿迷你裙的风尚。

  Quant这样形容60年代的迷你裙:“快看啊!难道生活不是很美妙吗?迷你裙是年轻、解放和旺盛的表现。它看上去很有女人味,它是女性解放的开端。”在整个60年代,迷你裙和喇叭裤、珠子、长发一样,成为象征当代女性的标记。

  70年代:

  1974年开始的石油危机,使迷你裙忍受着公众的责难,差点无疾而终。

  80年代:

  峰回路转。迷你裙流行的巅峰是80年代,在这次回归中,迷你裙征服了所有职业女性,女人陶醉于自己的身体以及这种简洁的款式。

  拉拉队的女孩在各种体育赛事上穿着鲜艳的有褶迷你裙,而空中小姐穿的是侧面开衩的迷你裙加紧身上衣。Punk族用迷你裙挖苦中产阶级呆板的性幻想,迪斯科里继续出现迷你裙并演化成为热裤。迷你旋风刮进了办公室,职业套装利落大方的风格开始受到普遍的欢迎。在大牌方面,ChristianLacroix则设计出泡泡迷你裙,KarlLagerfeld则为Chanel推出了崭新风貌的套装。

  90年代:

  女权主义者们轻视那些沉迷于外表装扮的女人,迷你裙面临着不仅仅是消失的危险,它差点就全盘出局。

  21世纪:

  劫后重生。40年来,迷你裙创造了时装史上的奇迹,因为一直不断给新设计师们带来灵感,这远远超越了它的历史意义。迷你裙仍旧是每个不同年龄女性的衣橱必备。如今,在迷你裙出现后的40年,女人们裙边撩得很高,想再次变得性感起来,吸引着男人的注意力。又仿佛裙越短越有女人味儿,才越代表权威,有人更称之为新女权主义的体现,与以往的女权主义相比,新女权主义认为女人并非要穿得像男人才享有同等权利,尊重女性就要尊重男女的差异。迷你裙的套装仍然很受40多岁、野心很大的职业女性的欢迎,她们或许20年前就是穿着迷你裙去泡吧的那一群。同时,一些大的时装品牌如GianniVersace和Prada正在用改良后新版的迷你裙充实他们的时装系列,并改装出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MaryQuant曾有一句名言:“优雅品位已死,粗俗就是生活。”如今,在东京一个卡通型的Quant穿着紧身衣、高筒靴、惨白的唇膏和黑色的皮质迷你裙,它正是所有Teenage(十多岁)女生的最爱。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