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度身改大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我自己改过的一件Alexander McQueen的斗篷,长度和袖口高度做了改动。


  想要大牌服装成为你的度身定制?改衣此前只在专业的改衣店完成,修改的重点也只是让服装更合身,然而,现在更多的时尚达人并不满足于穿着合身,他们在大牌的设计中激发了自己设计的灵感,加入巧妙的心思。此次向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位改衣达人。

  讲师登场

  Tiffa Mao 国内知名潮店PUFF主理人,PUFF Designed By TiFFa独立品牌设计师,《SIZE潮流生活》服装编辑,Fashion Buyer,服装造型师。喜欢有解构特点的服装,还偏好将西洋风和中国风Mix-match。

  对话

  改大牌精髓不能动

  记者:从何时开始修改大牌设计?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Tiffa Mao:从五六年前吧,初衷很简单:不改没法穿,大牌都是依据模特体型来设计,很多细节可能不太适合亚洲人,尤其是我这种个子小巧的女孩,自己动手设计后稍加修改,既保留了大牌的精髓,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形同烙印,屡试不爽,所以后来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变成不改不穿了。

  记者:修改大牌设计的原则是什么?

  Tiffa Mao:原则是精髓不能动。过大过肥过长的服装是肯定要修改的,这是入门级别。可以先从不合身改为合身,慢慢积累经验之后,可以把合身改为自己专属,因为熟知自身特点了之后,除了长短肥瘦之外,领子形状,袖长,扣子位置,腰线胸线位置,甚至连褶皱都可以自己设计定夺了。

  记者:如何进行修改,一般步骤是怎样的?

  Tiffa Mao:一般是穿上身对镜仔细观察,掐住过肥或者过长的地方,用珠针或者夹子固定,然后画出自己理想的草图。不过我觉得,除了这些自身积累经验以及对服装和自己的深刻了解之外,寻找一个沟通零距离以及手艺非凡的裁缝师傅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有哪些比较得意的修改案例?

  Tiffa Mao:比较得意的修改案例太多,我是大到改风衣小到改比基尼的。因为BURBERRY的风衣基本很板很长或许会很肥(完全看身材),改风衣基本等于把片拆了剪裁完重新组合,长短很重要,及膝的风衣是会显得古板或者严肃的,但是如果改到膝盖以上臀部以下的话,马上就潮了,还能在内搭配灰色帽衫,俨然街拍范。

  记者:有哪些心得可以分享?

  Tiffa Mao:号码不合适的是肯定要修改的,诸如碰上自己心仪的一件,即便大了或者小了,买回家就得研究修改之处。真丝面料或者牛仔面料比较容易改出型,棉质或羊毛质地的就要考虑修改后缩水比例问题。要让大牌更适合自己,首先要知道自身优势及劣势,把优势强调突出,把劣势掩藏忽略是心得。不过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四个字概括:知己知彼(彼为衣装)。

  改大牌也是自娱自乐

  点评人:赵倩,法国高级时装工会中国区总监

  修改服装大牌的现象表现了国内时尚人士的一种饥渴。实际上修改大牌服装在国外并不多见。国内除了国际大牌外,大型工业化营销化的本土品牌,并不符合追求个人风格和思想的人群的需求,可以选择的范围不太广。

  此外,中国人对时尚的关注力已经不仅是一件衣服,而是代表生活中的思想。时尚达人们在改造过程中有一定娱乐成分,更主要为体现自己的思想,表达自己的意愿。他们对时尚的关注度已经不仅停留在服装如何,服装只是一个载体。此次的达人是一位买手店店主,她有很多自己的思想,除了设计外还会关注商业,有时想法会超过设计师,她将创意与日常生活植入在一起,在细节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修改案例

  PRADA的一款vintage感十足的棉质one piece ,我把方领改成青果小圆领,这是我的老路数,因为圆领适合我脸型,整体感觉比死板的方领来的好多了!裙长是肯定要修改的,但是这次我没有剪短,而是把裙子窝在里面,弄出的自然褶皱很有蓬蓬裙的效果,事半功倍。
来源:新京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