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你开过网店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上购物,不出家门,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有了越来越多人自己开网店,做掌柜,网上开店也成为不少人赚取外快的主要方式。

  上周,城事周刊联合第三方调查机构宁波远东零点市场调查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对2153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三成被访者开过网店,八成被访者有过网上购物经历。

  虽然超过三成被访者曾开过网店,但是其中有近四成被访者的网店已经不运营了。其他近七成被访者没有开过网店,但近六成被访者一直都有想开网店的想法。在调查中仅有11.6%的被访者表示从来没有打过开网店的打算。

  被访者的网店缘何半途而废?

  调查显示,31.5%的被访者是因为进货渠道中断或者感觉没有什么好卖的了,25.1%的被访者是因为工作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打理,21.5%的被访者表示自己实在不是做生意的料,只好关掉。另外还有觉得麻烦,懒得打理8.9%,家人或者朋友反对的占2.6%,其他原因的有10.4%。

  当问及开网店的目的时,绝大部分的被访者都回答的是赚钱,比例达到了56.2%,还有21.6%的被访者是因为觉得好玩有趣才开的网店,10.5%的被访者是因为要打发空闲的时间,处理二手闲置物品的占了7.6%。

  被访者的网店主要是经营什么物品呢?

  调查显示,四成被访者的网店主营服装饰品,以42.6%的比例遥遥领先。其次是虚拟产品及护肤品,比例分别占了14.6%和13.7%。

  白天要上班,偶尔晚上还要加班,那么,被访者都是利用什么时间打理自己的网店呢?

  调查显示,65.7%的被访者表示集中在平时下班回家后打理。但也有34.3%的被访者表示自己打理网店的时间大部分都集中在上班时间。

  调查还显示,87.1%的被访者表示自己有过网购经历。其中,表示网购非常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东西的比例最高,为84%。认可网上品种丰富,可供选择的种类多观点的比例为74.1%。认为价格比较便宜比例为69.2%。当然,也有对网购不满意的,其原因有,失去了传统购物的价值(14.5%),网上购物退换货比较麻烦(9.1%),支付方式不安全(7.5%)。

  调查显示,随着网店的飞速发展,被访者上班时间放在逛网店、管理网店的现象在增多。也有被访者因在上班时间经营网店而失去了本职工作,这就需要被访者仔细掂量了。

来源:宁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