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日本设计师用数字化方式设计和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和服的传统制作方式需要使用模板、画笔和花费大量手工,但最近新生代的和服设计师汤古岩子在制作和服时开始使用电脑和喷墨打印机,为这种古老的服装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

  汤古用电脑进行设计,制作和服的面料在京都印染,做好的和服可以在互联网上销售,这一整套程序与传统的和服制作方法已经大相径庭了。

  汤古用电脑设计的图案与和服传统的花鸟造型有很大不同,她说,“用计算机设计和服,这部分完全是数字化的。这些数据将被传送给京都的印染商,这部分工作也是数字化的。”

  尽管与传统方式相比,数字化和服制作方法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但它也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和服的实际颜色与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效果图还是有差距。不过为了节约成本和时间,设计师们还是不愿放弃计算机和打印机。

  传统制作方法繁杂琐碎的工序也使得和服的售价高达数万美元,让人可望而不可及。汤古说,许多日本妇女从来没有穿过和服,原因是价格昂贵,穿着的机会又很少。如果价格合理,款式优雅的和服一定会受到她们的青睐。

  近20年来,日本的和服市场已经渐显颓势,汤古希望自己推崇的数字化和服设计与制作方式能扭转这种局面,让更多的日本妇女穿上和服,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