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不同类型饭店室内纺织品设计特点及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大设计角度来看,除了级别划分、功能划分、风格划分的不同,二十一世纪的饭店更要注重不同风格的人性化、趣味化、品质化的设计,摆脱现有的酒店宾馆的设计套路。最重要的是要根据饭店的总体风格来进行纺织品设计,要关注人群的多样化、细分化而对室内纺织品的不同需求,使饭店的定仕、室内纺织品的定性与人群定位相一致。

  商务型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应考虑白领人群生活方式的多样化,强调独特个性。

  度假型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应考虑到客人的心情,以专业化、系列化的设计来营造一个人性化的室内环境。

  休闲娱乐型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要突出时尚标准,即舒适又温馨还要现代化。

  酒店型公寓的室内纺织品设计要适应在此工作的单身一族的情趣,因此纺织品的设计更要以温馨的感觉来打动居住者的心。

  酒店型国际公寓的室内纺织品设计一定要时尚化、简约化、系列化。

  园林式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要充分考虑园林环境的特点与室内纺织的互动,制造浪漫氛围。

  中式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要做足东方韵味,同时,一定要跟上时尚,把中国传统文化做成动态发展的时尚设计。

  西式饭店的室内纺织品设计要做足西方文化的优雅与经典,适合各类情系西方文化的人群。

  如果说一个国家或城市能够有如此多风格的酒店宾馆,那也足以说明这个国家社会经济的开放与文明的程度。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