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香港时装设计师Patryk Chaou :男女装元素互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Patryk Chaou (周靖豪)

  1991年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士学位。

  1996年取得加拿大Kwantlen University时装设计及技术硕士文凭。

  1997年,由他负责服装及美术指导的系列短片在德国“国际独立短片节”上取得“最佳独立影片”奖。

  曾为轩尼诗XO、香港时代广场、汇丰银行等公司提供形象和制服设计业务。

  为前亚姐冠军翁虹,影帝黄秋生,演艺明星胡军、twins、林嘉欣、梁咏琪等做形象装指导。

  被称为“多面手”的香港时装设计师Patryk Chaou(周靖豪),曾为中港台多位公众人物和影视名人提供形象和彩妆指导,并为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和品牌提供公司形象设计服务。

  近日,记者在第十五届广州国际鞋类、皮革及工业设备展览会“潮流走廊”时尚发布现场专访了周靖豪先生。

  记者:据我了解,您曾在Polo 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等多家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公司负责销售及专卖店陈列设计,还为喜力啤酒、Foster啤酒、轩尼诗XO、香港时代广场、汇丰银行、恒生银行、Vivienne Westwood香港以及香格里拉酒店等多家企业和品牌提供公司形象及制服设计等服务。能否举例谈谈您在为这些知名企业做设计时,如何将自身风格与企业文化相融合?

  周靖豪:我在做设计时会从这些大品牌以往的企业形象定位和作品中吸取灵感,将它们的文化和我本人的设计理念相融合。比如,我在为轩尼诗XO设计推广人员工作服时,基本的设计理念就是:在设计中尽量不出现公司的logo,但别人看了穿这件衣服的女孩,马上就知道她是轩尼诗XO的推广小姐。我做了几个样本,最后敲定的设计是一条纯黑色金丝边V领小黑裙,胸口有一个金色的轩尼诗XO小logo,风格是性感而不暴露,经典、简洁且高贵。

  在做设计的时候摸准客户的定位很重要,比如轩尼诗XO是高档酒,面对的是高端客户,这就必须设计性感而不暴露的推广服装。而如果是相对大众化的产品,你设计的推广服装,就要让人看了有亲切感。

  记者:有人告诉我,您的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知名人士,在为这些公众人物选择衣着时,您最看重品牌还是其他什么?您通常会建议他们到什么地方选购服装?

  周靖豪:我之前和一些艺人合作过,给他们做化妆及形象指导,其中包括金像奖影帝黄秋生、英皇人气偶像Boy’z、Twins,前亚洲小姐冠军翁虹,演艺明星林嘉欣、黄凯芹、梁咏琪、黄耀明、容祖儿、古巨基、邵美琪、李克勤等等。我最近一次帮王杰做了形象指导,几个星期前还为徐克古装新片《七剑》的主演之一韩国演员金素妍做过杂志形象设计。

  明星一般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我只是在一些公众场合,比如拍广告和演唱会的时候为他们做形象设计。如果是舞台服装,他们一般对品牌的要求不是太高,大部分衣服都是我去帮他们订做,只要在台上够漂亮,穿得合身就可以了。印象中李克勤比较喜欢YSL和CUCCI这些欧洲品牌。

  有些新人刚刚出道,公司没有太多的钱给他们买衣服,我会陪他们到旺角、尖沙嘴、铜罗湾一带一些价格便宜,衣服又比较有设计感的小店中淘货。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