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谈谈男装撇胸的原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西服的前片

   制图的时候按照上述的思路将男西服的袖窿正常的画出来,前颈肩点的位置按照后片的小肩宽向上平线上提的大约1CM处的平行线上画,并交于一点。然后在止口线延着上平线画后领宽-0.7CM左右做一个点同为颈肩点,在袋口、前片开剪、前省位等均按照正常的位置画出来。连接两个颈肩点与前省尖而形成一个新的领口省。以省尖为轴旋转前片,使胸省达到正常的西服的省量,1~1.5,可以根据款式来灵活掌握,这个时候上面的领口省开始闭合,但不足以完全合拢,最后从止口延胸围线剪开,以交点为轴向后推领口颈肩点,使领口省完全合拢,这时候可以看见前止口裂开0.7~0.9左右,这个量就是男西服附胸衬的时候驳口线的牵条的带紧的量,也叫归缩量。这就是男西服的胸省的形成与撇胸的原理,也是工艺的原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