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改变基因技术:让春蚕吐出天然彩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古以来,春蚕吐出的都是银丝,需要经过印染才能变成五颜六色。西南大学蚕桑学重点实验室经过2年多的攻关,运用基因改变办法发明出一种有色茧丝固色技术,这种天然生成的彩色蚕丝无毒副作用,现已在推广使用。 

    作为农业部蚕桑学重点开放实验室,西南大学蚕桑学重点实验室2003年11月已率先 在全世界范围内,完成了家蚕基因组框架图的绘制。负责此项课题的专家夏庆友指出,这是我国在家蚕基因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其中,一直困扰蚕桑界的蚕丝颜色课题被攻克,现在已研发现出红、黄、蓝、粉红等40余个自然彩色蚕茧品种。 

    据了解,彩色蚕茧及蚕丝比银色的要贵两倍以上,可大量应用在领带制作和新奇服装点缀物的制作上。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