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皮尺熨斗剪刀加了电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坚持以科技为助推力,坚持独特的市场定位,有77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培罗蒙在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在2000-2005年无店铺销售的情况下,未见多少宣传的培罗蒙默默地完成销售22亿元。新年伊始,培罗蒙将在南京路上建立品牌旗舰店。此外,一家具有现代化制衣设备的制衣厂、一家服饰研究所、一个纺织品面料开发部等组合而成的培罗蒙服饰开发基地也将在三年内落成。

  “半个多世纪的骄傲”,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是培罗蒙辉煌历史的写照。凭借选料考究、做工精湛、风格独特的男士西服,培罗蒙享誉海内外。但老字号如果躺在“老”字上吃老本,缺乏现代经营管理手段,缺乏创新,就会被市场淘汰。基于这一点,培罗蒙一路走来始终在自我否定中大胆创新,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不仅很好地传承了皮尺、熨斗、剪刀等传统工艺“三件宝”,更主动发掘、添加了“电脑”这另一宝。近年来,相继成立了培罗蒙西服定制中心、服装CAD工作室,建立了企业网站,推出网上定购、定制服务。

  在传承精致手工制衣的同时,培罗蒙在缝制、面料、款式等方面赶超国际潮流。为此,创立了“培罗蒙智能服装CAD综合应用系统”。这是一个当今风行国际的服装设计快速反应系统,分别由服装款式设计、换装换料、服装款式设计信息管理、服装定制数据库管理及服装款式集成演示五个子系统组成。这套先进设备,集数据采集、款式面料选样、CAD设计出样和客户资料管理于一体,不仅省却人工试样的环节,更使缝制成的西服精神服帖,穿着合身。

  “曾在培罗蒙定制过西服,时隔多日,他们居然还记得我的尺码大小、甚至衣着习惯!”不少顾客这样赞叹培罗蒙的服务。培罗蒙也凭借这一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有一回,澳大利亚外商拿来两块毛涤凡立丁,要求做两套西服,用现代化程序操作,五天交货,由于缝制质量上乘,外商在赞赏之余,随即决定再加工1000套西服。前不久,韩国国会议长一行访沪期间,培罗蒙快速制衣系统仅用22小时定制交货两套高级成衣,受到外宾高度赞赏。

  培罗蒙的顶级制衣技师,现在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成了现代“跑街先生”。为了充分激活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公司专门拨出100万元,设立了“培罗蒙科技创新基金”。首批通过立项的项目是团体定制服装计算机运行系统。依靠这一系统,上百种面料和款式、几十个以往洽谈成功的案例,统统被存储在技师们的电脑中,再也无需像过去那样捧着几“马夹袋”的厚厚面料上门。一旦洽谈成功,合同书可当场打印、当场签约,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早在2001年,培罗蒙高瞻远瞩,建立起企业“研发中心”——东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培罗蒙科研基地。这是全国商业服装行业首家集设计、展示、培训、实践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中心和科研基地,众多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在此进行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有效地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在如今的培罗蒙,“撑市面”的是一批有朝气、有能力、有创新激情的中青年。在新一轮品牌发展的战略中,培罗蒙制定了“新三年人才发展计划”,公司将与高校联合开设“培罗蒙服装教育学院”,企业中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都将定期到学院“充电”,此外,还将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学院、法国拉萨尔服装学院和东华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形成产学研合作战略平台。依托大学资深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技智囊团”,培罗蒙西服生产过程中的面料、技术、销售等环节的难题都将被一一攻克。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