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来自大自然的纤维——羊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地区名称,山羊绒被称为开司米(CASHMERE)。如今,国际上一提开司米(CASHMERE),就是指羊绒。
    许多人以为羊绒就是细羊毛,其实不然,羊绒不同与羊毛。 羊毛生长在绵羊身上,而羊绒生长在山羊身上。只有高原高寒地区的山羊在冬季来临前为了御寒,在帖皮肤表面,生长一层薄薄的细绒,抵御严冬。人们称它们为绒山羊。到了春季,这层薄绒自动脱落,由牧民用铁梳子抓取下来成为原绒。山羊原绒里含有各种杂质和粗毛,需要经过特殊的洗净、分类、疏理,才能得到纯净的羊绒原料,再经过纺纱、纺造、后整理,制成当今人类服装的宠儿——羊绒衫。 一只绒山羊每年产绒仅150-200克。由于产量稀少(仅占世界动物纤维总产量的0.2%)、品质优秀、交易中以克论价,被人们认为是“纤维宝石”、“纤维皇后”,因而又被称职“软黄金”。
    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山羊绒只产在世界少数国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绒山羊和山羊绒生产国。山羊绒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0%。质量上也优于其它国家。
    羊绒特性:
    羊绒纤维比羊毛细很多,外层鳞片也比羊毛细密、光滑,因此,重量轻、柔软、韧性好。特别适合制做内衣,贴身穿着时,轻、软、柔、滑,非常舒适,是任何纤维所无法比拟的。
    羊绒是一根根细而弯曲的纤维,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气,并形成空气层,可以防御外来冷空气的侵袭,保留体温不会减低。由于它很细,因此在纺纱织造中排列紧密,即使在冰天雪地里,羊绒的温暖都会令您爱不离身。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