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熨烫衣物小技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要熨烫的衣物必须先洗干净,否则衣物上的污点熨后会更明显。



  未洗净或未熨干的衣服,贮藏久了会有霉点,用醋水洗净后再熨,霉点即可消除。熨丝绸织品时,要从反面轻些熨,不宜喷水,如果喷水不匀,有的地方则会出现皱纹。



  丝绸织品不小心被烫黄,可用少许苏打粉掺水调成糊状,涂在焦痕处,待水蒸发后再垫上湿布熨,这样便可消除黄迹。



  熨衣裤时,不妨在垫布上喷少许花露水,这样熨过的衣服清香宜人,香味持久;要想保持裤线笔挺的方法是:用棉花蘸少许食醋沿裤线擦一擦,然后再用熨斗熨,这样很容易便“摆平”了。



  毛料衣服具有收缩性,熨毛料衣服的方法应在反面垫上湿布再熨。呢子料被熨黄时,可先洗刷,让烫黄的地方失去绒毛露出底纱,然后再用针尖轻轻摩挑无绒毛处,直到挑起新的绒毛,再垫上湿布顺着织物绒毛的倒向熨烫。



  皮革服装起皱,熨时温度不可过高,熨时须用棉布垫上,然后不停地来回均匀移动熨斗。



  针织衣物易变形,不宜重重地压着熨,只要轻轻按着便可。在熨领带时,先用厚一点的纸剪成一块衬板,插进领带的反面,然后便可熨烫,这样熨出的领带平整美观。



  羽绒服装不宜用电熨斗熨,若出现皱折时,可用一只大号的搪瓷茶缸,盛满开水,在羽绒服上垫上一块湿布再熨,这样做不会损伤面料,还能避免衣服表面出现难看的光痕。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