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科思印染行业ERP解决方案(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科思印染ERP将印染企业的技术资源、知识资源、信息资源和财富资源纳入可数字化管理,运用量化管理技术、智能分析系统解决企业的各种管理问题,做到管理业务、管理流程、管理业绩的可计算性。
  (接前)四、解决印染十大关键难题
  被称为中国印染ERP第一品牌的科思印染ERP全面解决印染行业十大难题(WWW.KSERP.COM)
  1、全面解决印染坯布、成品布管理的难题
  科思印染ERP采用码单维护、布号维护、批号维护、单码重维护等功能,将坯布、成品布管理到‘匹’全面解决坯布的库存、批号、白坯配缸的难题。做到坯布库存清晰,白坯配缸快速准确,生产配方计算快速科学。
  多单位、多指标管理。坯布、成品布同时进行三个单位的管理即重量、长度、件数,其主计量单位可以是重量(磅、公斤、吨)或长度(米、码),同时管理计件、计数辅助单位(),同时对单码重、米重作为大样配方、生产配方的计算单位。
  三个计量单位的栏目描述可以完全自设定,例如:主计量单位栏目,可以设定为‘数量’或‘重量’或‘码数’,件数计量单位可以是匹、支、卷等; ERP系统中同时可按照三种计量方法及长度、重量、匹数等在生产、库存、计件等不同场合来核算、统计。
  布匹管理中,科思印染ERP可对码单、布号进行精细管理,白坯配缸、成品出库可以方便的选择码单或布号。
  2、全面、集成解决复杂的印染工艺管理难题
  科思印染ERP采用集成工作中心库、工艺卡库、工艺参数库、工艺路线库等,对印染生产过程的工艺、参数、流程等繁杂数据进行有效管理,解决印染企业最难解决的工艺控制与生产流程控制难题。
  工艺流程管理,通过工序库、标准工艺路线管理,自动生产每张流程卡的工艺流程,可以编辑、调整、整架工序,可以重新编排工艺流程。对工艺流程中的每个工序可设定为:计划、必检、批色三个属性;
  工艺参数管理,工艺参数是控制相关工序工艺的关于设备、温度、压力、时间的一组参数,系统通过参数项目库、工艺参数项目集、工艺标准参数集,可根据流程卡相关工序的布类的不同、设备的不同自动生成其一组工序的工艺参数;
  一个流程卡对应一个工艺流程、每个关键工序对应一个工艺参数卡、每个工序对应物料消耗。对应每一流程卡可编制漂染工艺参数卡、定型工艺参数卡以及烘干工艺参数卡等。
  工序生产及工序报告均可实现工艺参数管理、实际参数报告等,以便追踪及分析产品质量。
  3、完整解决印染颜色、打办、配方、批色难题
  打办管理,科思印染ERP完善解决打办管理,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以协同融合客户关系,将定办、定色这些最易发生差错的工作管好管细,包括打样通知、送办、退办、报色牢度、OK办的完整管理,同时打办的跟踪查询、分析等提供友好的决策信息。
  配方管理,采用小样打样配方库、小样确认库、标准配方库解决复杂的小样配方难题以及翻单配方的管理难题。采用生产配方公式库、单码重库及配方库自动生成生产配方、大样处方的难题。科思印染ERP对印花多色配方、花色配方、花样扫描、分色、菲林制作、小样园网等也提供了全面、简便的解决方案。
  批色管理,对于印染流程中的需要批色的工序进行批色管理,包括批色评语、送办、退办管理;
  工艺配方是染色车间的重要技术文件,是决定成品布染色质量的主要因素,配方管理包括打色管理、工艺配方管理等功能。称料室根据配方进行称料,确定每缸需要投放的染料、助剂等用量。
  4、解决复杂因素的印染工单生产排程及工票自动生成的难题
  科思印染ERP中采用多因素、可视化印染工单生产排程法,成功解决复杂的印染生产安排中能力、进度的排程问题。可以按生产能力、工时能力、设备能力等三方面来即时验证生产能力、完成时间,即时确定是否需要加班、是否需要调配人工等,以达到合理安排生产,保证生产计划的如期完成,保证订单的按时交货。
  车间管理是生产管理的核心模块,功能包括生产排程、加工任务的下达、生产流程卡管理、生产过程记录,支持工序条形码数据采集功能,提供及时、准确的订单加工进度反馈,方便生产管理人员和客户查询。
  5、解决印染生产过程的计划、检验、回修等复杂生产控制与质量控制问题
  科思印染ERP特别设置处理印染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工序回修、生产流程调度,以及回修带来的员工计件工资扣罚等问题。对每道工序根据需要可设定为关键工序、必检工序、计划工序等要素。对于必检工序,不但控制必须质检外,未经合格确认不能流入下道工序,对于出现质量(要求)不合格的工序专门设置‘回修处理与确认’功能,确定回修处理方式,包括,继续生产、回修生产、重开流程卡、回修到那道工序等的管理,使整个生产流程得到有效控制及有效安排。
  对于一个张流程卡的整个工艺流程能够非常清楚是否出现返修工序,为何返修、从那道工序返修等
  对于印染制程中出现的回修处理、质量检测的结果、工序状态等可以及时跟踪,进行后续的各种处理
  6、完整解决能适应任意复杂情况的印染计件工资难题
  科思印染ERP中采用工序标准工价库、物料系数库、工艺系数库、设备系数库、人员职务系数库、集体分摊系数库以及计件工资方案库等,再通过条码工票、工序完工单、工序回修单等数据,自动核算计件工资,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提高计件工资准确率,从而提供企业管理水平。完整解决印染行业复杂的计件工资的难题。
  7、解决印染白胚排缸及可视化排缸瓶颈难题
  科思印染ERP采用坯布码单管理、白坯排缸工序成功解决白胚排缸的瓶颈问题,在白坯排缸中可以根据印染数量的要求,选择坯布批号,选择该批码单对应的数量,准确配缸,即时知道未染白坯的数量及对应码单。配缸后及时了解到:每支白胚所下达到的生产车间、色号、缸号、周转车号、所属流程卡号等多方面提供准确的信息。
  科思印染ERP的可视化排缸工具,可以即时了解所有染缸的工作状态,包括各染缸正在或即将完成的时间、染缸所染颜色、是否需要洗缸,染缸的生产能力等信息,可以方便快捷的了解各类、各台染缸的工作量、设备的产能情况,生产进度等。大大提高排缸进度、尽可能节省洗缸成本,使调度人员能准确、细致的下达染制工单任务。
  8、多角度解决印染流程卡及订单、工单的多环节跟踪难题
  科思印染ERP针对印染行业的生成特点,提供了一体化的生产流程卡管理功能,一个缸号一个流程卡,每张流程卡包括批号、缸号、配方号、工艺流程及工艺、生产处方等所有相关生产、物料、工艺数据。提供完整的多角度客户加工订单、生产任务单、生产流程卡的全面跟踪。完整解决了印染生产的进度跟踪问题。包括客户订单进度跟踪、采购订单跟踪、配方进度、布品进度、任务单进度跟踪,同时可以以进度图、甘特图表示各工单、各工序的生产进度,预计完成时间预测进度,预警与各进度的调整,可以进行各关键工序的进度分析。
  从合同管理到客户资料管理、销售订单、发库、开票结算直至售后服务,对销售业务全过程进行贯穿始终的跟踪管理,实时监督控制销售订单的执行状态和发货计划,以提高订单的执行率和销售服务水平。与应收款管理结合使用,及时追踪客户回款情况。本系统按照客户订单来驱动生产,支持客户来坯或由企业提供白坯等形式,与生产管理等系统的结合使用,实现对订单交期、加工进度、质量等情况的快速查询。
  9、解决印染的成本核算及存货核算难题问题
  科思创造性的解决了如何将印染成本核算问题,可将复杂、众多的物料能方便、简易的按物料大类(染化料、五金件、水电气小计成本等)小类(各类染料、各类五金件等)归集为材料成本,将众多细小工序的直接人工成本归集到大工序(配方、下胚、印染、退浆、染色、印花、定型、包装)的直接人工成本中。同时,可以快速的按订单、按批号、按缸号、
  系统采用以订单为主线核算库存和进行生产过程管理,即可以订单为主要对象来进行白匹库存核算、生产过程管理和成品库存核算及成本核算。
  成本管理系统是围绕“费用对象化”的基本成本理念,通过费用归集、费用分配、成本计算的过程来实现成本处理的业务流程,同时结合了成本对象、成本项目、费用要素的重要成本概念来描述整个过程,并集成出入库业务及出入库核算共同实现一个完整的成本管理系统。
  10、应用条码技术解决生产跟踪统计、质量监控、计件工资等问题
  科思印染ERP应用条码实现印染生产质量计件工资管理:
  生产过程统计,为每个生产作业计划(流转卡)制作条码编号,以此条码编号作为统计生产进度、产量、生产质量、计件工资的唯一标识。
  产品管理,条码序列号,每件出厂的产品(坯布)都有相应的条码表示的作业编号,它代表着这件产品的生产和加工过程的记录,通过客户对产品反馈的序列号,可以直接掌握产品的生产加工甚至流通过程,据此了解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