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雪莲公司研制出永久防紫外线抗静电羊绒制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更加关心,静电和紫外线所产生的危害愈来愈引起人们的重视。为了使服装消除静电和防紫外线,过去人们往往采用在织物上涂层的后整理方法生产防静电防紫外线线纺织产品。后来,又出现了用在服装纤维中掺入不同金属导电纤维(电阻率在10-2—10-6Ω•cm之间)、或掺入用复合法制造的高分子静电疏导纤维(电阻率在108—1010Ω•cm之间)、或掺入用络合法制造的高分子导电纤维(电阻率在10-2—102Ω•cm之间)和、或掺入用共混法制造的半导体导电纤维(电阻率在103—107Ω•cm之间)和防紫外线纤维、或掺入用含聚苯胺的高分子导电(电阻率在10-4—10-2Ω•cm之间)来达到不同的防静电目的。

  业内专家都知道,材料的电阻率数值愈小,其导电性就愈好,直至具有防紫外线、抗电磁辐射功能。从理论上讲:采用聚苯胺高分子导电材料与纤维混纺制作防静电服装是一种理想方法。但由于这种纤维材料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怕碱。一但接触PH值大于8的液体或空气就会失去导电性变成绝缘体或半导体。所以,一般在制做服装中还不被采用。其次是采用金属导电纤维,但长期以来,由于受加工技术的限制,人们很难把抗氧化性好的常规金属材料拉成超细纤维或即使能拉成超细纤维,也解决不了适宜纺丝的柔软和强度问题。所以,以往金属导电纤维往往仅用来制造特殊的专业防静电工业服装,或梭织面料。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雪莲公司经过长期跟踪先进科学制造技术,通过与国内专业高科技导电纤维生产企业和国外生产超柔软高强度交联剂的企业合作,历经多年科技攻关,终于研制出“引入超细金属高导电纤维...制造防静电防紫外线羊绒制品”的方法及防静电防紫外线羊绒制品。这种羊绒制品的抗静电性达到初测值0.2μc/件,洗涤50次为小于0.4μc/件,远优于普通的抗静电工作服指标,而且其防紫外线指标达到50+(极好级)。该技术的推广产品项目还被奥科委列为科研和推广项目。

  这种羊绒制品除选用了优质的羊绒纤维外,其引入的通过表面改性的具有优秀的防紫外线功能的超细(7μm以下)高导电纤维不仅具有优秀的抗氧化性、耐磨性。而且,电阻率低达10-4Ω•cm以下,比普通的复合型高分子静电疏导纤维低10个数量级以上。同时,体积也比普通复合高分子静电疏导纤维小五分之一,添加量在1.75%—0.59%之间即可达到不同的防静电功能。

  另外,由于这种引入的超细高导电金属纤维的物理特性与羊绒纤维物理特性的差异性,这种抗静电羊绒制品的另一大特点是:这些极少量的金属导电纤维在纱线中的分布状态是:以被羊绒纤维缠绕隔离的状态自动集中于芯部,表面则为羊绒纤维,因此使得服装即丰满又有柔软,又有一定的骨架感。

  其次,制造这种防静电羊绒制品的关键还在于对加入的微量金属高导电纤维表面进行了有机改性处理和对纺纱或织造出的防静电羊绒纱线或制品进行交联处理,使得被改性的导电纤维更牢的与羊绒纤维亲和在一起,牢牢地固定在纱线芯部,从而更有效地保证了服装的长久抗静电性和柔软舒适性(笔者曾做了一破坏性试验:即使把这种羊绒衫洗烂,然后再用切片法测试,纱线中的金属导电纤维仍基本完好地保留在纱线芯部。

  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商场上没有便宜可占,真正的核心技术是用金钱买不到的”。雪莲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科技发展的先导之路。笔者了解到在雪莲公司研制出上述产品的同时,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在上述产品的技术基础上,又已开发出了适宜于春、秋季节贴身穿着的让牛奶蛋白质起到护理您皮肤作用的防静电抗紫外线功能的羊绒衫,这种羊绒衫内不仅引入了微量超细高导电金属纤维,而且还添加了一定量的比羊绒还细、还柔软的,用螯合技术制造的导电型无甲醛的环保型牛奶蛋白质纤维,使得您贴身穿着更舒适,使得您更好地体验到雪莲产品的科技含量。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