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弹性针织物的松弛新工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贝宁格公司开发了针对针织物进行可控松弛,并可同时去除坯布上硅油和针织用油的新工艺。该工艺可对针织物进行平幅连续加工,也可以绳状间歇式加工。   
  贝宁格(Benninger)公司推出了“一站式”(allinone)设备新理念,就是将浸渍、堆置和清洗等工艺步骤融入一非常小的空间,比较适合日产量2~4t的生产,是典型的经济型设备装置。坯布在含烧碱、润湿剂和乳化剂的浸渍单元中达到饱和后,被置于辊床上。若采用常规的松弛设备(如传送带或液下处理槽),则极易使未定形的弹力针织物产生折痕。贝宁格设计的松弛设备的不同之处在于:    停留时间可在0.5~2min之间调整,以适应各种织物。对于轻薄型织物,其堆置密度很低,在储布器中的布环很少。     
  向织物连续喷洒水洗液或化学试剂。在织物上形成水膜以防产生堆置折痕。     
  辊床携带织物不停移动,这样织物被转动,不会形成堆置折痕。由于用较低的张力拉紧纤维,可用于加工特别精致的织物。硅油和针织用油仍能充分洗除。 
  经松弛整理的针织物在平幅转鼓水洗机中进行水洗。这一阶段特别重要,因为织物在松弛过程中收缩,未经定形的织物卷曲特别严重。为洗除布边上的化学品,用扩幅辊扩幅织物,然后传送一小段距离后,到达Trikoflex转鼓水洗设备。尽管浸渍单元进口侧和辊床式折布架设计时,已考虑到很大的速度范围,但实际安排的转鼓水洗单元的总数视生产速度而定。 
  随后,针织物可以平幅或绳状形式进行其它的加工,选择何种形式,取决于织物质量和成本要求。采用平幅加工,可确保织物光滑、毛羽少,同时生产成本减少15%~20%。何时进行热定形,视织物情况而定。大多数情况下,建议松弛工艺之后直接进行热定形,但要在冷轧堆染色之前。如果后序工艺是间歇式的,那么热定形可选择在染色之前或之后。实践经验表明,有相当部分织物无需中间烘燥即可直接进入喷射机。这主要是在热水处理阶段可进行一定程度的定形作用,这样使染色后再热定形很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以绳状形式松弛比较好,因为不再需要剖幅和随后的缝合。     
  该设备适用于所有含弹力纤维的针织物,特别适用于棉/弹力纱的交织物。绳状织物可以筒状进行松弛整理。该设备可同时进行针织物的水洗和去除杂质,从而节省了单独的加工步骤。去除杂质有助于避免漂白时催化剂的损耗。由于还要进行增艳处理,因而,可以减少漂白剂的用量。碱土金属的去除有助于提高针织物的柔软性和光滑性。松弛设备可与拉幅机一起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