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健身时如何着装才科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到健身房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国家级健美操教练易刚表示,健身着装可以随意,但要讲究科学性。
    
  在健身房内,人们的着装可谓形形色色。有人穿着皮鞋、打着领带在跑步机上运动;也有人穿着拖鞋,甚至光着脚进行器械练习;还有人穿着体操鞋、裙子跳健美操……对此,易刚评价说,得体的鞋和衣,对运动有支持和保护作用。而上述着装打扮,不但不能在健身时保护相关部位,还可能对人体造成损伤,因此健身者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
    
  健身时脚下的鞋要选择好。应穿合脚的、弹性较好的鞋,可以选跑步鞋、综合运动鞋等。运动时,尤其是在跑跳时,地面对人体的反作用力通过脚上的鞋向上传导,对踝关节、膝关节、脊柱、大脑及内脏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冲击。时间一长,就会造成关节的劳损和其它部位的不良反应,如头晕、恶心等。质量较好的鞋可以缓冲地面的冲击力,减少人体受伤的可能性。穿硬底鞋跑步、打球非常危险。
    
  此外,喜欢跳健身操的人可选择有弹性的运动服装,以动作不受束缚为好。棉制服装吸汗性较强,适合运动时穿着。有人为减肥,喜欢穿塑胶紧身衣运动,事实上,这对减肥帮助非常有限。塑胶紧身衣可以使人在运动时大量出汗,但这样减轻的体重容易反弹。另外,这种衣服会阻碍身体活动,影响锻炼效果。爱做器械运动的男士穿紧身弹力背心为好,下配宽松的短裤,不要扎皮带。推举杠铃时最好配上护腕、腰板带。
    
  目前,瑜伽很流行,而瑜伽对服装没有太多要求,只要能舒展开就可以,但服装最好是棉布的。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