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女性服装设计应有内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在鞍山市警方了解到,近些年来因女性携带各式各类的小包被抢、被扎案件屡有发生,此类案件占女性被侵害案件总数的55.3%以上。究其原因,女性服装没有内兜只好把贵重物品放在小包内是诱发犯罪分子抢劫的主要动因。因此,有关人士请求新闻媒体向服装设计师进言,女性服装应设计内兜,借以达到最大限度的减少女性钱财被劫案件的发生。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服装设计上求新、求特、求奇已成为服装业发展的大趋势。一些服装设计师们仅从如何创造服装美的角度去考虑、去设计各种款式的时尚服装,根本没有考虑到服装设计上的防范需求,因而造成女性服装没有内兜的普遍现象。据了解,出现此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考虑到服装的整体美感效果,如果有内兜设计就会造成兜内装有物品,影响服装整体线条之美。因此,一些服装设计师们说:“即使设计了内兜,大多数女性也不愿意揣任何东西,免得破坏整体美”。另一种观点认为,只要服装师善于动脑筋,打破传统的内兜设计模式和位置就可以达到即美观又防范之目的。如:在服装的不同位置分别巧妙设计内装女性所携带的贵重物品(现钞、磁卡、钥匙)的小兜,此办法不会影响服装的整体效果。

  鞍山市警方有关人士对记者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最需要的是安全和健康”。它与其它审美需求相比,显然是前者为重,后者为轻。因此,警方呼吁服装设计者们不仅要考虑服装的设计美,更要考虑服装设计上能够给人带来安全美。如果,即能做到服装设计美与内在安全设计美相统一才是广大女性所需要的完美。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