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服装打板U形配袖技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服装打板配袖工作中,业内习惯在袖窿上配袖子。传统方法有框式配袖法和三角形配袖法,其作图特征是在袖窿中从上而下的作业方式。

    从框式配袖法、三角形配袖法中可以看出:当袖山弧线加入缝缩量后,常采用2—4个刀眼定位,刀眼几乎集中在袖山底部。未能有效地控制袖子与衣身的丝缕纱向平衡,而且袖山刀眼与袖窿刀眼又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这样会造成缝制困难.缝制时必定要拉合刀眼。这样会使袖子与衣身的丝缕纱向拉歪了,装袖子时就难免出现忽前忽后的现象。即使缝制高手也无法做到衣身与袖子丝缕纱向平衡垂直、前后对格的效果.仍要试改。 

  现代高级品牌服装技术要求:合体类的衣身与袖子的配合,丝缕纱向要垂直平衡,前后对格。这就要求在板型技术上做到袖窿弧线刀眼与袖山弧线刀眼同在一水平线上。要求在袖山腰上和袖窿腰上设4个平衡刀眼点,袖山顶和袖窿底中点各有一个刀眼点及区别前后袖山的刀眼,共有7个刀眼,如图3。并根据面料性能和厚薄,袖山弧线与袖窿弧线每段的相配应有合理的缝缩量。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袖子与衣身的丝缕纱向平衡垂直.达到前后对格的效果。

  现将一种全新的、能从根本上克服上述弊病,符合现代高级品牌服装技术要求,可免试改一步到位装配袖子的免计算裁剪法——U形配袖技术,(以下简称U形配袖技术)介绍给大家:

  u形配袖技术的作图特征:在袖窿上采用从下至上分段作u形抛物线,并合而成袖山形状,然后按要求作出袖子形状的作图方式。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