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100mm蓄光型发光聚氨酯软管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承担、北京五洲燕阳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承制的“100mm蓄光型发光聚氨酯软管”项目于2006年5月23日在北京通过技术鉴定。

    蓄光型产品正式进入生产和应用是从20世纪初开始的。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军事和防空的需要,促进了这类产品的研究和应用的发展,但当时基本上都是硫化物系列。由于这种物质发光时间短,有些还含有放射性材料,在使用上受到极大限制。直到20世纪90年代出现了铝酸系列的发光材料,才使得蓄光型产品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目前国外应用的蓄光型产品较多,但尚未应用于聚氨酯产品中。也没有发现采用多相复合工艺生产蓄光型聚氨酯软管的相关技术。

    在海军舰艇夜间补给的装备中,为保证纵向补给的视觉效果,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和北京五洲燕阳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制出100㎜蓄光型发光聚氨酯软管。他们自行开发了多相复合共挤出技术和设备,解决了软管高效发光与保持高物理机械性能的难题。软管的内外层采用不同的材质,杜绝了对油料的污染。该材料的研制成功使我军的海上夜间补给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较好的经济效益。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