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传统西服后背造型归拔工艺简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传统西服归拔后背程序,要分四个步骤:

  第一步:

  先整烫治理以腰为中心,上至腋下,下涉臀摆,目的是拔开腰节纱向,归上下两端,动作是用手指捏住腰节凹处,向外拧直,熨斗从下直进,由轻到重,由急到缓,步步深入,直到熨斗平整的进入腰节中部为止,再归上下两端,归度要适量,一般采取归拔平衡即可。

  第二步:

  归拔背脊,目的是先将腰节松驰的纱向,椎向背脊扩散,与北脊出形连成一片,操作动作要加大力度,用熨斗顺着腰腋走S型线路,要在理顺腰腋部位纱向的基础上,乘势向上推进,操作时,要掌握好走势,尽量的运用熨斗前弧出形,步步的深透,直到腰脊竖向纱向挺括,背脊淌势形成为止,然后再归背上部边沿,袖滚边、肩边、领窝边等处。

  第三步:

  是归腰脊,通过前二步的大动作,没有涉及到背中线,从而这时腰节上下,特别是在上端,即会出现下垂的现象积在腰节,这时就要按照有拔必有归的逻辑,回过头来,将腰节凸出的部位归平,在操作时要扩大面积归,也可从背脊线分归一点,以求定型效果。

  第四步:

  是综合性的整理与全面定型进程,从劈烫后背后缝开始,打开左右片,从上至下逐步修整定型,特别要注意左右对称,拔归均称,纱向理顺等不利于造型完美之处,均要清理一遍,再作加固归势的原理,最后上架抽风冷却定型。

  归拔后的后背,已完全美术立体化,特别是那背脊到腰节挺括而自如,在腰节处,隐隐若若,显示横线条,似连非连,让人回味无不仅如此,归拔后的后背与前身缝合,还能利于相关部位的出形。

来源:生命经纬-微服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