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宣言T恤衫-群体的旗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所有政治斗争的武器当中,T恤有两个最大的优势:一是它非常实用,很明显,穿上它比穿上海报舒服得多,如果这场战斗胜利了,它还能派回原来的用场 ——衣服。另一个优势是快速的制作技术让它随时随地能够配合任何需要登场,不管是愤怒还是抗议。而今,T恤衫也是反全球化的人所使用的具有全球化效应的工具。

  从“切”(CHE)的头像到为喜力啤酒做的广告等等,作为一个媒体,T恤以各式各样的理由,正召唤着人们改变信仰。它廉价的纯白棉质表面,十分容易修饰,就像一个空白的页面,给了人们表达的自由。和报纸杂志等媒体由官方主办的性质不,T恤更多的带有一种民间的自发性,因此,在表达内容和形式上都更为自由和个性鲜明,也更加具有一种人文关怀的色彩。

  1960年,美国的总统候选人最早利用白色T恤,他们把它变成了竞选运动的媒体。此后,任何活动都想要利用这片早以充分开发的领地:从社团宗旨到个人主张,T恤成了挂在身上的信息牌,非常完美、个性化而且便于携带,能有效地把“明日信息”传播出去。T恤标志着的相同主张:保护环境、人权、拯救鲸鱼等等,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见。这样的T恤超越了语言的界限利用图像的视觉效果传播政治主张和生活理念,并让这些信息很快地“穿”遍了全球。

  “9.11”后,印有“本•拉登”字样的美国T恤很快便遭到了塔利班T恤的反击,他们在上面印上了AL QAEDA领导人的头像,触发了一场以T恤为武器的无声对抗。消费者们的公民意识表现在:爱自己的国家和城市的实际表现就是支持经济发展。这些新公民不是天真的被动的消费者,虽然他们不介意作为某个品牌的流动广告牌,不过当他们想表达他们的不满、讥讽或者政治看法的时候,别再指望他们会把自己胸前的口号或者标志改成某个LOGO了。

  每一种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理由都试图利用T恤、衬衫上的口号来击中靶心。但是不管这些口号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是原始的、是发人深省的、还是令人震惊的,它的本质决定了这些形式在客观上会降低政治观念的表达,它比新闻原声摘要还是略逊一筹。而且,这其实也是历史上的一大讽刺,因为T恤的口号是那么容易改变——你可以像随时转换电视频道那样改变你的主张,就如你能随时穿上你的夹克或者脱掉你的T恤一样简单。

来源:网络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