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五大步骤重建美女的衣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走在优雅时尚尖端的你一定要记得:衣橱保持八分满是保护衣服的大原则!一个拥挤的衣橱,空气无法流通,纤维不能呼吸,会对服饰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尤有甚者,你可能会发现,明明送洗、整理好放进去的衣服,拿出来穿时它怎么又皱了!二度整理不但造成时间上的浪费。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其实,只要想想:如果让不常穿、不能穿的衣服去破坏掉常常穿的、心爱的衣服,不是很得不偿失吗?因此就在此时此刻,请你做出决定:什么是要的、什么是不要的!别再重复橱子里塞满各种“穿与不穿”服饰的噩梦了。

  步骤一:先将太大、太小,不合尺寸的衣服都拿掉

  “永远只活在现在”,不要活在下个月就会变瘦变胖的期盼里;若真的舍不得,或真的有“减斤加两”的计划,可以先将这些不合尺寸的衣服分类装箱,等达到目标后再拿出来穿也不迟。

  接下来,你可以将不符合现在工作、身份、地位、年龄的衣服一并清出来,若某件衣服有特别的纪念价值,或者让你每次看到它或穿起它就感到温暖快乐,可以用其他更有创意的方式收藏起来,而不是全吊在衣橱里,和其他衣服相互挤压伤害。

  超过一年没穿的服饰,请你现在仔细审视,不适合你身材的衣服,或远超过你“各类服饰所需比例”需要量的衣服,都可以考虑淘汰送人。经过“大清除”后,你会发现衣橱突然多出很多空间,并且服饰也可以自由呼吸了。在任何期间,若衣橱又客满,代表又有些衣服要被打入冷宫了,这时只要稍作清理即可,不会再占用你太多的时间。

  步骤 2 :为留下来的 服饰做健检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所需时间:欣赏一集连续剧的时间,大约 60 分钟

  在清理衣橱的同时,你更应该让决定留下来的每件服饰都是“ Mr. Right ”,当下拿出立即可穿;而不是事后还需要烫、需要缝补、甚至是需要修改。想想生活如此匆忙,在最后一刻终于决定今天要穿的一套,却发现它竟然有一块很明显的污渍、或者拉链坏了,岂不是完全白费心机,令人懊恼不已吗?现在赶快将所有留下来的服饰仔细“诊断”一番,将该缝的、该补的、该改的、该洗的、该烫的,都做“修复计划”,如果当下有时间处理,就赶快把所有需要修复的服饰都拿出来一次搞定;如果当下实在没空,建议你记在笔记本里头,安排时间进行衣物的修复工程。虽然费一番功夫,却为往后的生活带来无穷方便,绝对值得。

  除了衣物之外,配饰也要记得整理。帽子、皮包、腰带、手套、袜子、鞋子、丝巾、首饰,也以同样的过程加以过滤。所不同的是,配饰难以修复如新,对于常需要佩戴、却已显岁月痕迹的,请马上写在购物卡上,添购补替。

  步骤 3 :有系统地吊挂、摆放

  所需时间:敷一次脸的时间,大约 30 分钟。

  如此这般整理后,现在的服饰都已经是适合你的、并且随时可穿可用的衣物了。你要更进一步有系统地吊挂摆放服饰,才能在打开衣橱后一目了然,易取易配。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先依款式分类

  建议你,将“春夏”与“秋冬”的服饰分开吊挂,想想在炎热的夏日里,夏装混着厚厚的冬衣,只不过是徒增生活困扰罢了。不管是“春夏”或“秋冬”的衣橱,都先以款式做分类,例如衬衫类、外套类、夹克类、洋装类、长裙类、短裙类、长裤类 …… 将同一类的衣服吊挂在一起。此外,吊挂的次序也是非常重要的,逻辑的次序可以方便你的取物和搭配,譬如长裤、长裙、短裙,接着是衬衫、外套、夹克,再下来则是洋装。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我建议你将套装的外套和裙子也分开吊挂,因为如果套装的外套、裙子挂在一起,你会发现一辈子可能就只有一种穿法;现在,你已经将外套、裙子分开吊挂了,当你决定穿某件外套后,可以到下身区去检视所有的选择,你会忽然发现:原来这件外套还可以搭配另一条长裙、格子及膝裙、某件长裤 …… 一件外套忽然增加了好几种穿法,它的“身价”也立即水涨船高了。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再依颜色、材质或性质区分

  款式分好后,再依照颜色 、图案、正式或休闲的性质做 出区分,如此会让衣橱更有条理。例如衬衫群里,所有白衬衫挂在一起、淡颜色的在一起、鲜艳的在一起、印花的在一起、正式豪华的在一起;长裙区里,黑色的在一起、有图案的在一起、休闲的在一起 ……

  小贴士:衣物保形锦囊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 每一件吊挂的 衣物,都要保持适当距离,不要挤在一起。

  · 衣架的选择不可不慎,尤其是较重的外套,要用宽厚坚固的衣架,肩膀处才不会变形;而细致的丝质衣物,则可用有海绵衬的衣架。

  · 纯丝、真假皮质、麂皮等料子的长裤、裙子,在用衣夹吊挂时,夹子与衣物间要垫一层纸,以免产生难以磨灭的夹痕。有些衣物不适合吊挂,如斜裁布上衣、很重的缀珠服饰,针织毛衣等等,最好能以折叠方式收藏,并且折痕要越少越好,就在身体处由腰部往上对折一次,再将两个袖子折进来平放即可。

  · 重量较重的长洋装,可以自己在衣服内的左右腰际处各缝上一条细带子,长度是拉直时比上衣稍微短些(很像女士们裙子腰际处的两条吊挂用细带),以这两条带子辅助吊挂,可以帮忙支撑重量、防止变形。

  · 折叠的衣物若怕产生皱纹,可以在折叠时放进薄薄一层棉纸,或将卷筒放在中央折处,将有助于减少皱褶。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步骤 4 为你的服饰做搭配

  想做就做,有空就做

  现在,你的衣橱已经是整齐而系统化了,你可以开始充当红娘,为所有的服饰进行一场“配对”游戏。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这个游戏是这样玩的:首先,挑出一件主角,例如你挑出的主角是一件西装外套,然后请开始像阅兵一般环视自己的衣橱,把你认为适合它的上身(无论衬衫、毛衣、针织衫皆可)、下身(裤子或裙子)、鞋子、首饰,全都摊到床上看所有的选择;或者作橱窗设计般地摆出整体搭配,如果看起来的效果不错,接下来就换你真人上阵,依照刚才的搭配实际穿上,看看效果如何。

  你一定要这么做,千万别嫌麻烦,况且这个游戏完全免费,又花不了你多少时间。而搭配的记录更会成为你赶忙时刻的定心丸,短时间内穿出创意、穿出得体再也不是难事。

  步骤 5 :列出 衣柜新成员采购清单

  灵光乍现时,顺手写下

重建衣橱的5大步骤

  在你的衣橱里,可能会有某些单品,找不到它理想的伴侣。例如有一条裙子,始终找不到合适的上衣;或者一件心爱的洋装,永远都缺少一双可搭配的鞋子。对于这些实在是缺了另一半的“孤家寡人”,务必要认真为它们做一张购物提醒卡片,上面记录着:某某裙子,缺衬衫一件,或者:某某长裤,缺外套一件。你也可以将这些落单的裙子或长裤的布边小心地剪一小块下来,贴在卡片上,以便在为它挑选速配伴侣时做色彩与质感上的参考。

  另外,逛街时别忘了把这张购物卡片随身携带,如此就会清楚地知道自己实际上到底需要或想要些什么,而不再是漫无目的地乱逛,买回你已经有的或其他怎么配也配不起来的东西。

  我并非鼓励衣服只要旧了,就毫不留情地丢弃它。不过因为流行周期大约是10年(甚至20年)才循环一次,换句话说,这几年流行的复古风潮,要等到很多年后,才有机会再逢盛事。哪些衣服值得你花10年光阴和衣橱空间去保存它?就要靠你判断了。

  总之,衣橱应该像活水一样,新鲜的水不断流进来,旧的水不断排出去。你可以每次淘汰1/3或1/4的量,重点是每隔一段时间要检视衣橱一次,不让不合时宜的“过期”衣服阻碍你的美丽。等到衣橱里全换成目前最需要而且是最“新鲜”的衣裳,你的穿着和心情也会永保新鲜跃动。  

来源:搜狐女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