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牛仔裤之争 万中之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尚圈什么事都有可能!从前是穷学生的标准穿著,现在反倒成为fashion people表现态度的基本配备。一条牛仔裤,要价上万元,门外汉大呼不可思议,学会看门道,价格的背后,其实隐藏了眼睛看不见的无价创意,即使一条「破」牛仔裤,学会看「破」,绝对会瞧见数以「万」计的惊喜。

「万」中之选一:Marithe+Francois Girbaud

 品牌介绍
  来自法国巴黎的Marithe+Francois Girbaud,在它出现的60年代,正是社会面临思潮及行动大变革的关键时刻。1968年,巴黎的「五月学运」,原是起因于反越战的和平诉求,但在当时政府高姿态的武力镇压下,反转趋为一发不可收拾的全国性罢课、罢工运动。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Marithe和Francois Girbaud这对极具人文气质的设计夫妻档,于1969年携手创立了他们的牛仔王国,他们用布料反映人性,用剪裁来传递想法,将传统裁缝的技术创新,也改变了丹宁布给人既有的印象。如果要更精准定义他们的角色,不如说Marithe和Francois Girbaud赋予了丹宁布更广的生命力及面貌。

  解构式的剪裁,延伸了丹宁布料的各种可能,Marithe和Francois Girbaud重新演译了布料的表情,也让穿著者对于「穿牛仔裤」有了不同的感受。Marithe和Francois Girbaud除了不断以新技术开发布料,在裁剪的技术上也不墨守成规,好比以超音波结合热能取代传统以车缝的方式贴合布片,而最经典的创举,在于使用雷射的切割技术,精准的切线,避免布料的浪费,也省去拷克布边的功夫,从用料到制作,皆落实了夫妻俩的环保精神。

  懂得用牛仔裤说故事,是Marithe+Francois Girbaud独有的趣味,创办人兼设计师搭档的Girbaud夫妇,从裁剪中拼组、重现出他们对世界、对人性的思绪反刍,2003年的春夏季节,他们提出「英雄论」,创造出11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与现实世界皆以12为准则行走的常规(例如一天是2个12小时、一年有12个月)提出反向思考空间。11位英雄的迥异性格,投射在裤型与细节上,呈现出人性中的善与恶,好比低腰的裤头,表达出人性放纵的沉沦;绉褶处理,说的则是人与人之间紧密而紧张的推挤关系;环扣的抽绳装饰,表达了被束缚的悲观思考。而11位英雄的「故事」,每一季都会加入新情节,并加以延续,这样的做法,也突显Marithe和Francois Girbaud这各品牌独特的设计语言——希望从消费者的思想面,获得共鸣。

 贵的理由
  理由1:雷射切割技术的运用:Marithe+Francois Girbaud是目前惟一将雷射切割技术运用在服装裁剪的品牌,优点在于可以精准于布料的使用,避免浪费,同时,切口平整,能准确顺应布料的经纬纹理,因此让丹宁布料保持极佳稳定性,不易变形。激光技术也运用在布面的褶痕效果上,立体、俐落的褶痕线条,在多次下水后,依旧能维持褶痕的立体纹路。
  理由2:环保染料的使用:只要大自然存在的颜色,都能在Marithe+Francois Girbaud找到。能够有这样的自信,原因在于所使用的染料皆百分百从天然的植物与矿石提炼而成,这是Girbaud夫妇除了着迷于素食饮食之外,对于环保的另一种坚持,一件砖土色棉衫,染料绝对来自于天然砖土,让人从穿著中贴近大自然。
  理由3:仿似人体的立体剪裁:欣赏Marithe+Francois Girbaud的牛仔裤,绝对不能平放着看,一吊挂,绝对会对它立体的「身型」发出赞叹。Marithe+Francois Girbaud打破丹宁布平面裁剪的思考逻辑,将布料在遇到人体运动时会产生的「反应」预先考虑进去,因此一件全新的Marithe+Francois Girbaud牛仔裤,圆筒的裤形,已经记忆着未来穿著者的肢体动作,你就好象将双脚、腰臀「摆进」一个量身订制的空间,而不会有被丹宁布束缚的不适感。

「万」中之选二:True Religion

 品牌介绍
  来自加州的Jeffery和Kym,在充满阳光的美国西岸,牛仔裤与音乐占了他们人生大半的位置,这对夫妻文件钟情于牛仔裤的设计,更着迷于摇滚乐的爆发力,两年前创立的牛仔品牌True Religion,将两者做了巧妙的结合,logo上一手竖起大拇指、一手抱着吉他的弥勒佛,传递出的正是两人将牛仔与摇滚视为这辈子最忠实的信仰。

  「东有Chip&Pepper,西有True Religion」,美国的牛仔市场非常独特,每一个品牌的热潮有明显的周期弧线,只要热度和话题性一有消褪,设计师们就会重新包装、端出新菜,推出全新的品牌和想法,True Religion虽然在市场只有两年,但背后负责设计的这对夫妻档,早在之前就有自创品牌问世,设计牛仔裤对他们而言,就是个可以不断玩出新把戏的挑战。

  True Religion的创办人兼设计师Jeffery Lubell,曾在2002年获选为最佳男性牛仔裤设计师,他曾说:「Denim is the staple of the American wardrobe」(美国人的衣橱里,一定少不了牛仔裤),他与他的妻子Kym对于True Religion的期望,就是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兼顾视觉与感官的牛仔品牌,而实穿中透露出性感,则是他们赋予牛仔装束的表情,从True Religion的忠实顾客名单中-Cameron Diaz(卡麦蓉狄亚)、Jessica Simpson(洁西卡辛普森)、George Clooney(乔治库隆尼)…等,不难看出好莱坞的众多艺人也以「实际行动」支持着Lubell夫妻的「牛仔梦」。而不管是走在星光大道的红地毯或是充满阳光的海边,你都可以穿著牛仔裤,True Religion想要传递的就是穿著者自我个性的表露。

 贵的理由
  理由1:百分百的Made in America:坚持所有的制造程序皆在美国完成,人工的成本自然增加,但为了保持制作的水准,依旧不将代工东移。
  理由2:手工取代机器的装饰处理:不管是裤面的抽须抓破线条、缝线的装饰处理,甚是在秋冬款式上,还出现了大面积的刺绣图腾,皆以手工完成,因此其细腻繁复的作工,是无法用机器取代的。

「万」中之选三:Gsus

 品牌介绍
  Jan Schrijver和 Angelique Berkhout两位好朋友,友谊的起点从1993年开始,当时他们的身分都是自由创作者,但是对他们而言,所谓的free-lancer,工作型态上对于创意的发想往往是不自由的,于是他们决定开一家店,一间可以任他们尽情「玩」的场域,地点就在荷兰的Anhem(安恒)。

  1993年8月中的「黑色星期五」,Jan Schrijver和 Angelique Berkhout以一句「Gsus is coming」宣告他们的概念店开幕了,在这间名为Gsus的服饰店中,他们大玩混搭的穿著态度,街头穿著中可以瞧见运动品牌的踪影;晚上去酒吧也可以穿著滑板品牌的设计,他们自由的配搭,不在设计中加入太多所谓精神层面的探索,单纯回归到「我想穿什么衣服」的基本思考。

  而在当时还一窝疯流行滑板宽松穿著风格时,这2个生性「叛逆」的好朋友,总要搞点不一样的噱头,他们买进大量70年代的复古紧身T恤,同时善用设计方面的长才,在T恤上加工,转印上闪亮亮的funky调调花纹,没想到一推出,反应好到不行,这成了他们第一个设计的系列。

  Jan Schrijver和 Angelique Berkhou的设计,总带点对流行时尚的嘲讽,用假皮草做成的比基尼(谁说只有严冬才能穿皮草?)、把正经八百的西装服,硬是转变成宽松、随意的滑板装,成了他们最经典的挑衅举动,但讽刺的是,随着Gsus这个品牌的大受欢迎,在不自觉中也渐渐地成为了另一种流行时尚。

 贵的理由
  理由1:纯正的Holland血统:负责代理的Space175公关Nikita表示,欧美牛仔裤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来自于人工,以Gsus来说,完全在荷兰制造,使用当地的人工,自然反应到生产成本上。
  理由2:纯手工的洗色:以手刷石洗的方式,所以每一条Gsus的牛仔裤,都有独一无二的「肤色」,同时在今年春夏,Gsus强调细微的差异,利用洗色深浅不一的色差,形成最自然的花纹装饰。

「万」中之选四:Diesel

 品牌介绍
  牛仔裤的精神往往反映着当时的社会百象。来自意大利的Diesel,品牌名称的由来就是记录了70年代全球的能源危机,柴油(diesel)因为在推动引擎的效能上更优于汽油,在当时成了珍贵的能量来源,Renzo Rosso和Paulo Germano这对好朋友,便以Diesel为名,加上Renzo Rosso专为意大利皇室成员设计合身牛仔裤的精细巧技,成为现今Diesel王国的雏型。Diesel成立之初,并没有立刻推出品牌系列,反而先以为精品品牌代工生产做为起步,藉由这段历程与经验的汲取,在时尚与休闲之间,找出了新的定位,也造就日后Diesel独有的气质。Diesel的设计灵感从生活出发,年轻人的一举一动成了创意的最佳触媒,他们用布料、剪裁、图腾与线条重现出存在于社会的每个动作,穿著Diesel的设计,反倒成了最时尚的社会运动。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