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众女星的旗袍韵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左:李嘉欣

  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女人们流行用火钳在头发上夹出一卷一卷的波浪,老诗人倪海曙忍不住写诗揶揄“生活的残酷难道没有受够,还用烙铁装饰没脑子的头?”受够了被人叫“花瓶”,李嘉欣想在《画魂》里当个有脑子有内容的女人,然而,哪怕旗袍素净得没有一点花样,到底还是不大像1928年在上海美专教书的那个女画家——潘玉良并没有李嘉欣这种素衣白袍也难掩的美丽。

右:刘嘉玲

  有苏州美女刘嘉玲这样曼妙的身材,才不至于辱没了像第二层皮肤一样熨贴的旗袍。旗袍,有一点年纪有一点经历的女人穿来,举手投足都是风情。她不再年轻了,可是有什么关系?

 

左:张柏芝

  人人都说她是“玉女”,但她说“我从15岁开始就抽烟喝酒。我不想骗人,也从来没说过自己是玉女,更不介意人家怎么看我。”这个时代“玉女”不再是唯一的流行,一如张柏芝身上的旗袍虽然有着淡雅的色调与花样,可是裙摆却短到膝上数公分,这份叛逆真是掩饰不住——她亦不屑掩饰。

右:莫文蔚

  在舞台上穿旗袍上的女歌手不少,但已渐渐失去了邓丽君那样的低柔温婉,旗袍穿在莫文蔚身上与穿在李玟身上都是一样的——特别显穿着者的窈窕身段,但,也仅止于此。

 

左:陈慧琳

该前卫的时候就前卫,该传统的时候就传统。旗袍一遇红色与金饰,隆重的味道呼之欲出,“电音女王”陈慧琳穿起喜气洋洋的红旗袍在配饰上也和谐统一,穿得这样,这天必是“大日子”。

右:郭可盈

  节日里最图吉利,红——特别是夺目明艳的红,是旗袍色的上选。郭可盈的红旗袍一如邻家女郎的亲切温暖。上门拜年碰到这样的女子递过来一把零食,年味就更浓了。

 

赵薇

  上个世纪20年代,识文断字的女学生曾经是引领过中国时尚的一族,在美国卫斯理大学读书的宋氏三姐妹是标准女学生出身,她们的英文读说可能比中文还流利,但在接受过最西式的教育后,旗袍陪伴了她们一生。女学生们的旗袍通常为布质,花样素净,像赵薇在《情深深雨蒙蒙》里所穿的这款,在女学生的打扮中已稍显华丽。

周迅

  素净的面料上是秀雅的花样,周迅娃娃脸配清雅的旗袍一派天真。

 

全智贤

  韩国美女演绎中国旗袍,娇侨的同时,也不失维持女人的妩媚。

梁咏琪

  玫红色露背旗袍,高挑的GiGi穿起来,有另一番骨感美。

来源:旗袍部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