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春光再度乍现 05早春趋势速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4年的冬天,满街都是毛茸茸的皮件,令不少敏感的鼻尖饱受摧残。年底一场自然界的残害,更让过去一年结束的脚步变得沉重艰难。新年的来临,简直让人有种盼星星、盼月亮的热切。

    可能是由于前几年,国际性的政治及经济局势都处于低潮,再加上许多不明朗的因素影响了时装行业的发展,使过去的时装界都处于沉闷、被动的状态,呈现向1980年代保守风格回溯的趋势。近半年的全球性良好因素和经济的诱导,让时装业得到充分的休养生息,在2005年有一种重整旗鼓的局面出现,同时,酝酿了不少新灵感、新气息,带动了春意盎然的欢悦气息。

    4A设计师和clubbing有约

    国际时装舞台上,有4位设计师其名字开首都是和“A”字有关,而他们也同样掌握了早春时机,推出一系列玩味时尚兼并的服装。4位设计师中有老手,有新手,他们共同之处就是前卫大胆,并强调线条美。一般来说,他们设计的衣服除了可以用在某些特定场合,其中一些配饰还可做衬托之用,效果会非常出色。OL们亦可考虑选购如粗犷的皮带加在连身裙上,或在套装外配一件闪烁的外套,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注目度,亦可在沉闷当中寻找乐趣。

    AnnaSui所设计的系列带有浓厚的西部牛仔以及folkrock的味道,早春线以牛仔帽子、纯棉长袖花边上装、短牛仔和牛仔长靴为主打,给人硬朗不羁的感觉。比较女性化的设计则以复古花边A字裙,配上头巾和牛仔项链,有如怀旧的摇滚歌手,非常适合舞会打扮。

    一贯出人意表的AlexanderMc-queen,本季亦一如既往,灵感源自于1975年电影《悬岩上的野餐》(《PicnicatHangingRock》),设计造型有学生、水手、侍应生、太空船驾驶员、文员等等,系列中超过半数的设计为圆形蓬松短裙,活泼可爱,延续了他一贯的喜剧精神,穿着他的衣服定会成为cosplayqueen。

    本季AnnDemulemeester以较gothic的设计感觉示人,出色的不规则剪裁,鲜橙的主色调,以粗细绳互相交错的设计,带有浓厚的techno味道,在作品中体现出不受束缚之意念。

    比较喜欢运动风格的人定会对Al-istairCarr的设计有所共鸣,在他的早春系列中不单止在剪裁上巧妙地将运动元素结合,使人在日常走路时更舒适自然;在面料上还用了闪光面料及雪纺的衣料,在disco内亦成为众人焦点。

    风格从淑女到甜姐儿

    全球性的政治和经济不单止在时装及消费性行业产生连锁效应,更重要的就是对人的心理构成相对影响。不安的局势令人情绪波动,生活上自然也存有压力。其实每个人都热爱写意和休闲的生活方式,这正好亦反映在2005年早春秀上,不少品牌的设计概念都大量投射出春回大地,甜美浪漫以及色彩斑斓的springelements,先让人大开眼界,享受春之曼妙,慢慢地身心也会舒畅起来。可想而知极度休闲是本季的大热设计———精心的印花图案,浪漫飘逸的迷你裙,无袖的上装,优雅的凉鞋,仿佛从去年的淑女形象摇身一变成为轻松开朗的甜姐儿。

    新秀一年之“星”

    每年年初,时装舞台都会出现若干的明日之星,许多时候早春秀就成了新星登场的序幕。2005年开始不久就已有不少极具潜力的新星出炉,为整个行业带来新气象。当中有几位设计师的作品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伊朗籍的女设计师BehnazSarafpour,她在美国著名的ParsonsSchool of Design毕业不久,就已经和AnneKlein以及IssacMizrahi合作,她的作品充满着浪漫色彩,剪裁和颜色搭配简约自然,难怪Vogue的老总AnnaWintour亦预言Behnaz会成为新一代设计师的翘楚。

    另外一位oniqueLhuillie在本季亦有上佳表现,她用功于衣料的选材,如上等的丝、绢和雪纺一到她手上就能成为一套优雅的晚装或是简约的便服,明星如J.Lo,MegRyan及AngelinaJolie也都是她的忠实客户。

    还记得去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盛典上,为7000名表演者及著名冰岛歌后Bjork设计服装的希腊女设计师SophiaKokosalaki么?她的才华可谓有目共睹,在本季里更延续了一些雅典的海洋元素作设计概念,并首次将作品在国际时装之都———伦敦作个人发布会,相信凭借其天分及卓越的剪裁技巧,很快会成为2005年的新设计明星。

    焦点英式时装的春天

    说到田园不少人会想起和谐安谧的意境,然而若将田园引用在时装上,则多少有些与“老土”挂钩的危险。但是在本季,以田园为题材的设计师亦不少,其中有“田园花花公子”之称的PaulSmith,他在整个系列里用上大量的英式园林花卉作图案,兰花、玫瑰和甜豆全是他的素材。除此之外,为了增多一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风韵,还使用了直条丝质半截裙作主打款式,配以很chunky的绑带高跟鞋,令整体的感觉更怀旧、更有趣味。不过,千万要注意的是花衫花裙更适合年纪较轻,以及皮肤较白的女士们所穿,这样才能把她们娇嫩的一面展露。皮肤颜色较深的女士可以选择暗花图案的服装,令整体感觉更健康及清爽。

    同样地,英国年轻设计师PhoebePhi-lo与其统领下的Chloe,其2005年春装免不了受到英式时装风的熏陶,并且最厉害的是她能将英法两国的特色合二为一,再加上自己最拿手的streetfashion,全部在本季发挥出来。全线系列以蓝、黑、白、啡为主色调,简单细致的剪裁手法加上一些反叛的街头元素,如折袖西装、短裤配尖头直身裙等等,令整个系列洋溢着一片少女情怀。有时候东方女性亦不妨大胆一点,作一些不一样的搭配去制造有个性的效果。看过电影《功夫》里面的黄圣依造型,虽然是用上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style,但感觉就是充满少女情怀,所以在搭配方面不一定要太单一借用外国的fashiontrends,不如给自己多一点空间去营造多重混搭的服装感觉。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