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短身外套穿出秋冬新惊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秋冬一阵凉意,穿行在商场或街头,你是否发现,带有韩风色彩的率性短外套奇迹般地带动了时尚潮流,并在一夜间繁茂起来,大有席卷OFFICE的势头。而除了越短越好、提高腰线等固有论调外,伴随秋冬季而生的军旅和男性气质、皮草、剪羊毛以及混搭等元素的加入,赋予了今季的小外套不同于以往的知性和帅气。

  一件短小合身的小外套与任何裤子、裙装配合都能顺理成章,不仅穿着方便,更能让腰线上移,从而轻易营造出修长身形,并将外短内长这一单品时尚得到最好的发扬。就像优雅的长风衣一样,当女人和秋天连在一起,帅气十足的短身外套便有了不可缺少的理由。季节乍寒还暖,或许,打着御寒的旗号,热衷于小外套的美人们不过在为扮靓找理由。一句话:要酷,还要可爱。今季,从巴黎到纽约,简洁干练的短身小外套继续冲击着国际T台上的流行视野,大品牌纷纷推崇由短外套包裹的摩登女郎新形象,女装外套的外形与搭配重点继续着万般变幻。综观今季的短身行头,不外以下法则—

  短身外套流行关键词

  刚柔并济

  小夹克力求设计简洁,避免太多累赘与花哨,基于此,市面上的短外套大多取材质地硬朗的面料,如帆布、牛仔丹宁,甚至坚挺的皮革和厚重的呢料。这类外套看上去很有型,不过,女性的元素并未被忽视,设计师们选择极尽柔美可爱的元素,借助纤细的腰带、俏丽的圆角、略显雍容的翻领以及刺绣、钉珠等工艺,于细节处演绎出帅气女装的柔媚。如HotKiss今季一款呢料短外套,在带有民族风情的绚丽绣花和毛领的装扮下,典雅中增添一股时尚感,大热的俄罗斯风格呼之欲出。

  深沉VS雅致

  迎合今年军旅风的一再崛起,MANGO等诸多品牌都将军绿和沙漠色大肆运用于小夹克,使得带有男子气的中性风格愈演愈烈,让人大有欲被军服包围之感。而与此同时,另有一些品牌极力倡导雅致与柔和之色,像TOMMYHILFIGER、KOOKAI等品牌不约而同地诉诸于粉红和纯白色,相比起酷酷的军装款,后者更显雅致与清爽。

  复古军款

  今季,在复古军风的吹拂下,经特别加工处理的卡其色系棉布或斜纹面料在众多华丽用料中突围而出,型格十足,要潇洒就切不可放过军旅系列。

  MANGO今季推出多款具有浓重军旅味道的短身夹克,配衬带有金属色泽的多粒纽扣和干脆的立领,内里选择蕾丝等柔弱气质的衬衣,帅气、干练中展现女性洒脱。JESSICA、ESPRIT等品牌亦有多款军服设计的短外套,与带有军装细节的长裤组合,便能穿出维多利亚时代的贵族气质。

  出彩材质大战:

  1、皮质

  要帅气,要一展女性特有的阳刚美,皮质衣物绝不可少。无论是黑到发亮的皮革,或是经过二手处理,带有陈旧感的设计,在拉链、金属扣环等细节的装饰下,都能散发出不羁味道。如KOOKAI、antinori、JEVALE等品牌今季都有一些型格的皮质小外套。

  2、丝绒

  丝绒短外套今季在女装品牌中并不鲜见。高贵的丝绒外套与西装裙搭配更显精致,在俄罗斯风格大热的今天,绝对是潮流MM的首选。今季这类丝绒短外套多采用双襟设计,贴身的领形别致漂亮,有些还带有弧线的圆领设计,俏丽可爱。正佳广场的MissStudio店今季就有好几款短外套采用丝绒,搭配修身西裤或牛仔裤都很抢眼。

  3、牛仔丹宁

  牛仔青春而不失风情,可谓历久常新。今季,MissStudio等牛仔品牌极力推崇短身设计,以牛仔的硬挺质地为女人带来一抹坚强。而TOMMYHILFIGER等知名品牌也都排出牛仔小外套,以强调腰身的牛仔短西服带出随意的廓形。配衬洗水丝绒、弹性灯心绒、兔毛等细节,以及夸张的金属扣或是零碎的布边,既豪迈又性感。

  小外套搭配守则:

  短身外套必备及升级之选:

  ●蓬蓬裙

  ●中低腰长裤、马靴、马裤

  ●随走动而轻摆作响的金属腰链,或垂坠少量流苏的细腰带

  ●薄纱装或蕾丝衬衣

  承袭韩国时装精致典雅的女人味,由修身小西装改良的短款外套让人看起来妩媚活泼,小而巧的西服是短身外套的基本款型,不但能勾勒出女性的优美曲线,还能烘托职场女人干练的气质,端庄的设计非常适合职业女性,动用针织、网眼毛线的材质,加深秋意的同时,更透出几分优雅。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韩版小西服而言,面料与做工尤其重要。

  小外套最大的好处便是提高腰线,因其属于百搭装备,选择什么风格的配件都将展现出不同风格。最保险的方案是用修身衬衣勾勒出腰部线条,小夹克松松地套在外面,无形中又添松紧对比的耐看。具体来说,用牛仔或格仔短夹克配灯笼七分裤,内穿颜色鲜亮的休闲衬衣,可以给人年轻活泼的跳跃感。而要看起来文雅帅气,不妨以短夹克搭配素净的高领毛衫,配以别致的项链、胸针,和低调复古的手袋;若以格子或印花的百褶裙搭配修身短外套,则是一派英伦书院的淑女形象。要粗犷美艳,则可以选择皮草或有巨大翻领设计的款式,佩戴夸张的金属链子,穿出类似于飞行员的潇洒风格。

来源:金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