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08年我们到底和T台学什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08春夏注定是灵感凸显、思绪飞扬的一季。如潜流一般的变化正于看似平静中悄悄发生,前提是时尚所表现出的无限可能性。于是08春夏走上了潮流演变之路,这种变化正通过新的灵感、工艺及色彩来获得新的风格。

  材质 聆听透明硬纱的响声

  高新材质是本季最大亮点。曾经受到质朴主义的影响,技巧与雕琢常被受到限制,本季将更注重具有创意及革新面料的运用,大胆将多种面料进行混合的趋势也逐步扩张,对表面感的强烈追求使"技巧"成为可能。强调面料的触感,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尤其是具有透明感、光泽感及轻脆质地的硬纱面料被大量使用,仿佛带有一种沙沙的美妙音符。



今夏硬纱质地的透视装
今夏硬纱质地的透视装

  今夏硬纱质地的透视装,一改过去的以单层次若隐若现引诱式欣赏“内在美”,更多强调以层叠加纱的技巧,将浮华轻掩,将璀璨隔纱,在简约上笼罩谜网,飘逸而又轻盈。


有一种微风轻拂的迷人视觉
有一种微风轻拂的迷人视觉

  高超剪裁下的贴身露肩短胸衣,外罩一层烟雾般渐变轻纱,有一种微风轻拂的迷人视觉。就如魔术般的变幻,替凌厉剪裁增添几分轻柔飘逸感,替浪漫营造出几分前卫的锋芒。


运用层叠穿法
运用层叠穿法

  运用层叠穿法,无接缝地左披右搭出一件看似单色的连身透视纱裙,仔细观察,透明纱裙随着里面衣服的色彩变化而变化,显得更有层次感。

  色彩 体验流淌的印象画派水彩色

  08春夏的色彩是缤纷绚烂的,浓郁得近乎流淌的色彩将会不断增多,从珊瑚红到天竺葵粉到天青蓝,再到柠檬黄,灿若夏花的色彩为08春夏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而如印象派绘画般的水彩色系则构成了中性色的主导,从半透明的皮肤色、光影粉到丁香紫到樱草黄,柔和而呈半透明的中性色系将成为主流。田园风格将会持续升温,新鲜而有生机感的色彩、鲜花绿草或具有50年代风格的壁纸般的印花,都具有无忧无虑的度假心情,也是充满自然韵味的清新搭配。



宽松的长裙带来的是大气与奔放
宽松的长裙带来的是大气与奔放

  宽松的长裙带来的是大气与奔放,各种对比色的堆砌就像色彩大师的调色盘,充满诗意,但并未使服饰变得脏乱。大胆的色彩附着在纱质面料上,显得更为流畅。


设计中运用大量的异国风情图腾和刺绣
设计中运用大量的异国风情图腾和刺绣

  设计中运用大量的异国风情图腾和刺绣,还有别致的饰品。大地色彩是其中最重要的元素,稳重的调子激发人们对充满阳光、沙滩、空气和水的度假胜地心向往之。


本季流行的Boho裙,上紧下松
本季流行的Boho裙,上紧下松

  本季流行的Boho裙,上紧下松,最好在腰间做一个分割,可优化你的身材比例,拉长腿部线条。艳丽的图案自然意味十足,附着在礼服上少一份流浪,多一些优雅。

  风格 男子气风格长盛不衰

  几季以来长盛不衰的男子气风格依然非常重要,姑娘们似乎厌倦了柔美的女性时装,想再次尝试燕尾服、西装、领结、西裤带来的全新感受。而这一季设计师们对经典的男子燕尾服式套装作了彻底的改造,一种新的雌雄同体的外观使矫饰达到了极致。



若想把超短裙穿得不低俗,可以尝试走中性路线
若想把超短裙穿得不低俗,可以尝试走中性路线

  若想把超短裙穿得不低俗,可以尝试走中性路线。长款西装搭配礼帽时髦而又俏皮,和短裙差不多的长度也是一道保险,让性感自然而然地散发。新鲜的果绿色超短连衣裙外面罩一件长款西装,打造一个时尚干练的白领形象,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你想成为怎样的“男人”,都需要性感元素的加入,这样你的“男装”才会更显得超凡的女人魅力。


迷彩的大量运用
迷彩的大量运用

  迷彩的大量运用,加上无规则的裁剪,让服饰变得更加狂野硬朗。唯一能识别出女人味的就是网眼丝袜,只有Jean Paul Gaultier才有如此狂放的设计。

  愈怪诞愈美丽

  灵感的来源是多元的,贯穿其中的是一种创造的愉悦。汲取历史与复古的传统的理想主义审美观念,与现代新贵的优雅理念相结合,创造出一种超越时空的新的风格与品位。常规在这里被打破,其中最为极端的表现是某种非理性的色彩、对立的风格以及"拙劣"的品位被故意揉合在一起,形成一种怪诞的外观。也就是说愈怪诞愈美丽。


08春夏的设计中大玩海盗风
08春夏的设计中大玩海盗风

  一向喜欢奇风异俗的Jean Paul Gaultier,受到电影《Pirates ofthe Caribbean 加勒比海盗》的影响,又开始在08春夏的设计中大玩海盗风,全身金色设计并未使人显得庸俗,反而带给人神秘异域的风情,让人迷恋不已。

独特的裁剪似乎反其道而行

独特的裁剪似乎反其道而行

  独特的裁剪似乎反其道而行,通过扩展轮廓而达到瘦身的目的。融合了西服、短裙、蝙蝠衫以及披风的部分元素组合而成,怪诞而不失魅力。

  回潮 回首30年代与70年代

  上世纪30年代与70年代是对本季影响最重大的两个年代,其所具有的纤长优美的轮廓与纯真无邪的外观构成了这一季天然的主线。另一种纯粹而质朴的表现是民族元素,尤其是来自非洲的灵感,单纯感的民族元素与现代感及多种文化相混合是突出表现。


廓型宽松的长袍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各大T台
廓型宽松的长袍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各大T台

  廓型宽松的长袍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各大T台,Lanvin的长袍由希腊女神裙演变而来,大气而简约,富有雕塑感,而因为腰带的画龙点睛,得以成功迈进日装的范畴。


无规则的条纹色块象征大地的荒凉沧
无规则的条纹色块象征大地的荒凉沧

  无规则的条纹色块象征大地的荒凉沧桑,赭石、土黄、深棕等低沉色调彰显出非洲特殊的人文特色和历史厚重感。

  廓形 身体发展成为一种矫饰的沙漏形

  这一季更多的是矫饰。廓型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腰部成为视觉焦点。其被一再强调的后果是肩部与臀部的无限夸大及腰部在视觉上的极端变小,于是身体发展成为一种矫饰的沙漏形。更为极端的是上翘或延伸的肩线及如填充物一般隆起的臀部,剪裁被越来越强调塑身效果,一种强调身体造型的轮廓正在兴起。但总体来说08春夏对廓型的变化还是渐进式微的,真正的质变也许将发生于08/09秋冬。



Maison Martin Margiela刻意扩充肩部轮廓
Maison Martin Margiela刻意扩充肩部轮廓

  Maison Martin Margiela刻意扩充肩部轮廓,夸张的线条是宝塔肩的变奏,向来精于剪裁的Alexander McQueen用弓形的硬朗肩线表现宝塔肩,通过塑胶或皮质的腰带强调比例,整体呈现出沙漏形轮廓。


现代手法演绎Giacomo Puccini笔下的悲凄壮烈
现代手法演绎Giacomo Puccini笔下的悲凄壮烈

  宝塔肩,顾名思义,是一种肩末端上翘的样式。将宝塔肩与绉缎刺绣洋装、斜裁礼服裙相嫁接,搭配薄纱亮片裙、雪纺曳地长裙,用现代手法演绎Giacomo Puccini笔下的悲凄壮烈。


拓宽的肩部与收拢的腰部让X型更明显
拓宽的肩部与收拢的腰部让X型更明显

  拓宽的肩部与收拢的腰部让X型更明显,简单裁剪让体型更有分量感。在秋冬只流行到及踝的靴子,到了夏季反而更加反季节地风行起长度高到膝盖的靴子来了,成为08春夏的时尚亮点。

 

来源:新浪女性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