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奥运会 把运动穿在身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装和运动装的跨界合作在前几年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今年因为奥运会等一系列体育盛会的到来,时装和运动装的界限又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主打元素:超短上衣、超短裤、低胸设计

  当时装不可或缺的性感元素加入当季的运动元素,性感运动的服饰就应运而生了。本季主打性感运动的时装,颜色温暖而暧昧。在低调的暖灰与紫藕色基础上,搭配明快的亮黄、桃红、深蓝、银色、珠光白等色系,显得女人味十足。

  本季性感运动的服装面料强调顺滑之感、奢华之气,主要流行点包括柔顺的绸缎、薄纱和透明乔其纱、流畅的垂感纤维运动紧身衣、光滑的亚麻及棉线斜纹织物。装饰趋向最小化,远足式的棉织镂空束带头巾和丝绸锦缎的束颈头巾是必备单品。

  搭配:宽松的长夹克是性感运动时装最好的外衣,而短款上装也是性感运动的热门之选。

  运动本来就让人充满活力,这一季的时装也注入了许多活力、激情的元素,让时装变得更加跳跃、年轻。明亮、鲜艳的颜色是这一季活力运动的首选,蓝色、明黄色、红色、白色都是今年春夏的焦点颜色,让活力更加张扬。

  提到活力运动,当然少不了帽衫的助阵,褶皱、抽绳、大口袋的运用让帽衫更加吸引人眼球。当季活力运动单品中不可或缺的还有连体衫,这种“一件式”的服装从今春开始就非常流行,领口和腰部的细节打破了“一件式”的单调,显得年轻劲儿十足。

  搭配:一件式的连体衫搭配棒球帽,活力四射。长宽的活力运动上衣搭配上短款裤袜,更显得年轻时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优雅是时装的永恒主题,即使加入了运动元素,运动也可以变得优雅。这一季,很多体现优雅运动的时装都借鉴了一些“贵族运动”的元素,比如马术、比如高尔夫、再比如击剑等等。

  提起优雅运动,就不能不提Chanel的创始人Coco Chanel,这位最早提出优雅运动概念的女士也把优雅运动当作了品牌信条,今年春夏Chanel特意发布的一系列有关优雅运动的时装,Celine等女性化十足的时装品牌也在悄悄地加入运动元素,让优雅运动在这一季大放异彩。

  搭配:白色短裤、宽松上衣再加上大太阳帽是优雅运动的经典搭配。即使是穿丝质的连衣裙,你也可以用条纹的束带把裙尾收紧,这也能变成一件有运动细节的优雅单品。

  今年的环保热潮在时尚圈中依旧坚挺,结合起当下热门的运动当道,产生了一股很Chic的环保时尚运动潮流———和以前时装单纯加入运动元素不同,这一季的运动化的时装还加入了环保的元素,环保面料、高科技面料、可回收面料的使用都让这一季的时装“既好看,又有良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颜色也是这一季运动风格时装的一大卖点。冷色调是主打色,深蓝色是最为流行的颜色,给夏日带来了阵阵清凉;此外,鲜艳的、五环中的五种颜色也被设计师广泛地运用到服饰中,带来了属于运动的激情和乐趣。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早在去年,拥有大批时尚观察家的英国WGSN潮流预测机构就指出,时尚与运动联系的日趋紧密将会是今年时尚界的一个主要内容。事实上,在今年春夏的服饰中,我们就能发现很明显的Crossover效果,运动和时装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运动时尚早已不再局限于T台上的模特的完美身形,越来越多运动和时装结合的款式设计渗透进了日常生活中,在人们的穿衣戴帽中点滴呈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束腰衣的马甲、长带帽装、沙滩一体装、短款夹克、T字式连衣裙、纺织热裤、弹性短裤、短款裤袜、双面休闲运动裤等都是运动和时尚巧妙结合的流行单品;就连运动男装也越来越多地引入了合体的休闲无袖上装、无袖圆领T恤、长马球衫、高科技帽衫、不对称夹克、高科技裤子、带有下垂感的短裤等,让这一季的运动元素与时尚潮流结合得相当经典。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款束腰外套

  长款束腰外套也是热门的潮流单品,稍微有点宽松的剪裁恰到好处,让人显得更加修长苗条,摒弃了扣子的运用则让人更加轻松自在,多了一份闲适的心情。

  连帽衫

  连帽衫绝对是这一季的必买单品,无论是短袖、长袖还是无袖的,在时装中加入连帽的元素,马上为时装增加了运动感。可以选择长宽的连帽衫,加上腰带就变成了时尚的运动连衣裙,或者选择图案跳跃的连帽衫,也是张扬活力的最佳单品。

  百慕大短裤

  宽版的、大概到大腿中部的百慕大短裤是这一季的热门时尚运动单品,无论是时装中还是运动装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可以选择质地比较柔软的、色彩清新、在裤边上有抽绳、皱褶等细节设计的短裤,足以显示出你是个潜在的运动迷。

  一件式连体短衫

  从今年早春开始,这种一件式的连体衫就非常流行了,在许多时装品牌中都有它的踪迹,在运动品牌店也看得见它的身影。这种一件式服装中,帅气又稍显保守的上装和热辣的短裤下装连成一体,有一种矛盾的美感,整体给人的感觉时尚前卫,唯一的不便可能就是上厕所的时候会多费点时间去“宽衣解带”。

 

 

来源:凤凰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