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尚男装的工人形象 米兰男装新灵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的设计师,怀着对次贷危机、经济衰退和欧元走强、伤及出口的恐惧,在老实的工人、专注的工匠和无畏的旅行者身上找到了新的灵感。如果说,六个月以前,舆论还认为,米兰2008春夏时装展受到了对冲基金的启发,那么,毫无疑问,最近的秋冬时装展就是献给另一个世界的。

  宝缇嘉(Bottega Veneta) 08秋冬男装系列

  对这种时代精神,没有哪个品牌比宝缇嘉(Bottega Veneta)总结得更好了。BV是本世纪增长最快的奢侈品牌,每年销量增长50%到60%。

  近年来,BV创意总监托马斯·迈尔(Tomas Maier)设计出了最受追捧的男士产品:皮革编织的钱包、矮腰皮鞋、皮带、公文包和饰物,目标客户是在他年轻时生活过的欧洲中部与他安家落户的迈阿密之间新出现的创造性精英。这一季,他的灵感来自摄影师奥古斯特?桑德(August Sander)镜头下标志性的工人形象,还有BV独具T台特色的油漆匠连衫裤、木匠长裤、建筑工人工装,外面配开叉、立肩、细条纹羊绒小夹克。

  与此相仿,巴宝莉(BURBERRY)的创意总监克里斯托弗·贝利(Christopher Bailey)放弃了自己惯常采用的贵族、猎手和英国非主流年轻流派风格。相反,他这次设计的灵感,来自英国画家劳伦斯·斯蒂文?洛利(LS Lowry)笔下20世纪初英格兰北部匆匆奔向工厂的男子火柴人似的形象。

  艾特罗(ETRO) 08秋冬男装系列

  这种寻求用服装表达可靠性与实际价值的做法,在Etro品牌身上也很明显。它是欧洲贵族周末及聚会服装品牌——也是希望看起来像欧洲贵族的美国人的品牌。它的客户买得起鱼子酱,但Etro本季的请柬采取的形式是装在一盒泥土中的一个土豆。T台上展示的服装,灵感来自英国农夫,上好的天鹅绒外套被压皱,织物图案犹如耕过的土地、又像是大风拂过的灯芯草丛。

  詹弗兰科·费雷(Gianfranco Ferre) 08秋冬男装系列

  同样,詹弗兰科·费雷(Gianfranco Ferre)的新设计师拉尔斯·尼尔松(Lars Nilsson)把这个品牌从意大利花花公子般的风流倜傥,变成了温莎公爵式的肃穆庄重;

  阿玛尼(Armani) 08秋冬男装系列

  阿玛尼(Armani) 将自己的作品命名为“王者之风”(Regal),充满《教父》中的意大利黑手党风格;

  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08秋冬男装

  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邀请辣妹全体五名成员出席自己的秀场,搭建了一座英国乡村风格官邸作为背景;

  D&G 08秋冬男装

  还有D&G的一系列产品,几乎完全采用格子。Domenico Dolce在展示完高地徒步长靴和格子呢男式无尾半正式晚礼服之后,开玩笑说:“这是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的衣服。”

  GUCCI,Ferragamo,FENDI,FENDI

  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这次时装展有那么多舒适的开襟羊毛夹克,从Ferragamo羊绒编织的男式无尾半正式晚礼服,到GUCCI“俄罗斯知识分子”式的黑色开襟羊毛衫,还有Armani著名的针织“小贝夹克”,这个名字的由来是:Giorgio Armani开始给英格兰队设计服装时,曾穿过一件这种外套的样本装,去见时任队长的贝克汉姆,之后,小贝请求Armani给他做一件。就连表面看起来挺过火的衣服,都有一种保守的元素(这是从生态学的意义上说的)。例如,FENDI的设计师西尔维亚?芬迪(Silvia FENDI)展示了鳄鱼皮短夹克,拉绒小山羊皮军用防水上衣,皮料是波斯小羔羊皮、裁成灯芯绒的效果,还有光面皮革配羊绒衬里,不过,她同时也慎重指出,皮毛是一种可再生资源。

  PRADA (左两图),Marni(右两图)

  当然,(目的和人的)严肃性是高于一切的主题,不论是PRADA有点险恶的骇客帝国牧师和黑色提花套装,还是Marni卡夫卡式的小职员紧身套装,都很严肃——你还可以想想Orson Welles电影版《审判》(The Trial)中的安东尼?珀金斯(Anthony Perkins)。

  范思哲(Versace)(左两图),古驰(GUCCI)(右两图)

  范思哲(Versace)男装设计师亚历山大·普洛霍夫(Alexander Plokhov)设计了一款塔特林式的超长外套,长至脚踝。古驰(GUCCI)的设计师Frida Giannini也把眼光投向了革命后年代的先锋派人物,将Alexander Rodchenko与Bob Dylan融合起来,设计出的服装看起来就像一个沙皇帝制下的摇滚青年披着一件光滑的阿斯特拉罕羔羊皮外套。领带被丝巾无情取代,长靴上的钉扣数目足够装扮一个西伯利亚重金属贝司手。如果你想暂时不做私人股权世界的主人、而开始探索真实的世界,那这套行头正适合你。

  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 08秋冬秀场

  你也可以穿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设计的一款衣服。麦奎因的时装秀在式样上不像GUCCI那么咄咄逼人,其灵感来自他穿越印度的旅行,他从科钦的热带死水水域,一直走到了乌代浦和加德满都。最新改进的焦特布尔双斜纹布马裤配马尔瓦尔马靴,带有拉贾斯坦邦浓烈色彩的编织物,配上喜马拉雅宽边帽,还有修剪过的羊毛皮,炫耀着金饰与流苏。这些为数字时代旅行者设计的雅致服饰,在时装周上赢得了满堂彩。这说明,我们大家偶尔还是会放下工作的。

  Neil Barrett 08秋冬男装系列

  米兰的设计师们都积极努力让男人穿上除了牛仔裤和长裤以外的东西。一年前,他们推出了绑腿,但没有人买。这一季新出现的是滑雪裤,是否会流行起来,还是个问题。自Paul Smith以来最成功的英国男装设计师Neil Barrett设计了一款可以去夜总会穿的多重拉链冲锋衣。

  D二次方(DSquared) 08秋冬男装系列

  D二次方(DSquared)的孪生兄弟设计师丹(Dan)和迪安·卡腾(Dean Caten)推出了很棒的氯丁橡胶裤,裤型略呈锥形,裤边外翻、膝盖部分有弹力。现在穿氯丁橡胶裤去圣热尔曼、切尔西或格林威治村约会,也许显得有些荒唐,不过,这些裤子剪裁得太好了,谁要是不穿,还真得好好想想。我就是这样。实际上,我到现在还想着它们呢……

 

来源:海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