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经典T恤“图”解“型”释颠倒众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世界上最经典,又最流行,最持久到几十年如一日,又最善变为日新月异的衣衫,非T恤莫属。当年这件劳动者穿在身上的普通汗衫,经过几十年的演变,成为流行文化的阵地。也许就文化而言,今年春夏的T恤并没有惊天动地的突破和颠覆;但就时尚而言,本季T恤无论在颜色、图案甚至造型方面,都有最新的流行元素。比如色彩,本季T恤更青睐明亮的苹果绿和蓝色,红色不像往年那么重要,而旧旧的水洗色依然风行,尤其在男性T恤中。此外,粉蓝、粉红、粉绿等水彩色也是本季T恤颜色的重要主题之一,体现T恤时尚和柔和的一面。

     而最体现个性的依然是T恤图案,虽然本季图案没有绝对的攻击力,但是依然充满个性的表达欲望,包括艺术涂鸦、名师设计等大手笔T恤图案等,华丽、幽默、风趣、怀旧、复古以及个性表达等依然是本季T恤图案的主要流行元素。

     此外,面料的选择余地更加丰富,除了普通的纯棉,超薄、超软以及亚麻等质地,为本季T恤赋予不同的气质,比如华丽,比如街头,比如摇滚等。

     ■ “图”解

     名家跨界

     T恤在流行界是具有街头、混搭以及跨界等流行文化元素的代言人。本季T恤设计焦点集中在与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潮流人物等合作,推出“明星”级T恤。比如,连卡佛与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Ksubi,维果罗夫(Viktor & Rolf)和拉夫·西蒙(Raf Simons)等四位国际设计师联合推出了一系列限量版汗衫;优衣库(Uniqlo)邀请世界各地艺术家和漫画家合作,创作出不同元素的系列,包括现代艺术大师Keith Haring、80年代美国流行艺术界的代表之一Jean-Michel Basquiat等。

     幽默横行

     T恤图案语言本身就是一种表达方式,它尤其善于用幽默或者黑色幽默,来传递某种精神和态度。本季T恤图案的幽默风格更加多元化,或者恶搞经典,或者平易近人,或者嘻哈无限,或者百无禁忌。其中,用经典艺术作品来恶搞的T恤图案在今年夏天尤为引人瞩目;此外那种温吞水的、老好人的幽默方式,也深受T恤迷们的青睐。

     字符当先

     字符也是T恤图案的流行元素,本季字符含义更加重视沟通和追求个性,充满日常生活的喜怒哀乐,和自我个性的张扬。

橘滋(Juicy Couture)

     ■“型”释

     异型T恤

     本季T恤在造型上更加丰富,不仅仅是长短袖的经典款,更多异型设计,比如无袖、收腰设计等,突出时装的感觉,令T恤造型与时装设计跨界,主要体现在女款T恤中,增加女性味道,适合搭配,可以出席各种场合。

     长款T恤

     裙式长款T恤本季最受欢迎,面料运用更加柔软,增加女性化气质。长款T恤设计的关键是下摆,包括倾斜裁剪,双层下摆,以及蕾丝、抽边和镂空等。本季搭配的黄金守则是与裙子搭配,露出一点裙边。

     圆领T恤

     圆领T恤貌似普通,实则经典,不仅颜色和图案年年变化丰富,在袖口、下摆等处的细节变化,也充满小小的趣味。

     ■ 达人说潮

     定制T恤最适合传情达意

     张震身上的T恤是董洁根据他的喜好特别为他选定的颜色,并且在商标处绣了他的英文名,难怪张震会说“T恤是传情达意的好媒介”。

     ●张震 著名影星

     经典款式:PoloT恤衫

     个性创意:DIY

     推荐品牌:Paul & Shark“Only For You”系列Polo T恤衫

     我喜欢经典的Polo衫,更喜欢独出心裁的创意,比如今年夏天Paul & Shark可以让顾客自己选择T-shirt衣领和衣服的颜色,品牌标记的样式,更可在T-shirt的袖口,衣服的商标上发挥其无限创意,例如绣上爱人的名字表达心意或添加特定的日期以作纪念。我的这件就是好朋友董洁依据我平日的喜好,特别为我选定的颜色,还在商标处绣上我的英文名。

     特别提醒:定制时间需要大约45天。

     ●明星点评 

     莫文蔚

     搭配指数:9级

     把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穿得风情万种,尤其是斜露出一个肩膀和黑色蕾丝内衣肩带,而白色细细的蝴蝶结更女人味十足,由此可见即使十年前的经典黑T恤,也能穿出新潮流。



     刘亦菲

     搭配指数:7级

     紧身小T恤搭配瘦腿裤,本是街头范儿,不过加上了银色腰带和超高跟鞋,立刻增添了华丽的感觉,对只会用波鞋搭配T恤、牛仔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提示。




     王菲

     搭配指数:8级

     这种T恤搭配告诉我们,即使最休闲的一款T恤,甚至已经搭配了休闲得无可救药的牛仔裤,只要你外面加上一件可爱又新潮的齐腰短袖衫,就可以参加一些半正式的活动。

 

来源:海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