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提花织梦 沉醉神游繁花灿烂的08秋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08秋冬的繁花图腾可说是发挥到极致;不论是顶上缀饰、或洋装裙摆、首饰、鞋款上的图腾、包包等等,都染上了各式各样的美丽花朵图案,展现难得的娇俏迷人,也将灰蒙蒙暗沉沉的冬季装饰得花俏亮眼,呈现一片繁荣气象。






  珂洛艾伊 (Chloe)

  雪纺质料在秋冬无庸置疑的是得体而完美,但若要考量到严寒气候的话,对于一般普罗大众来说似乎就略显古怪。 Chloe首席设计师Paulo Melim Andersson就是一位雪纺纱拥护者,在秋冬作品中,我们绝对可以清楚看到设计师对其的偏爱与设计逻辑,当然,雪纺也毫无疑问的是Chloe一直以来的品牌形象。

  在初期由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领军时代,鲜明的七零年代造型雪舫洋装与单品,造就了品牌大受欢迎的复古典雅风潮;到了Phoebe Philo时期,触感似棉的薄纱、艺术感十足的刺绣花样、和圆形眼孔的图样或缕空则在雪舫纱的基本架构上装点出丰富视觉层次;而08秋冬的Chloe,毫 无疑问就是融合了两种大师风格之后的折衷表现。


 


 


 



  珂洛艾伊 (Chloe)

  若是不考虑价格,那么Melim Andersson手中的细致印花刺绣和贴花薄纱洋装肯定非常对年轻少女们的口味;设计师将花朵印染多层次堆叠在紧身上衣、英国刺绣图样leggings 以及短袖黑色皮草外套则是好搭配的复古品项,另外如花朵上衣外的星型图样外套、羽毛装饰的迷你长袖洋装、由七十只小土狼毛皮制作的刺绣夹克、正方形状的 Prince of  Wales风格外套等也都赢得不少好感。

  所有重新翻玩的设计元素与细节看起来是Melim Andersson未来数季的主要风格,性感可爱、娇俏古雅、永远不偏离的文艺复古气质,是绝对是Chloe傲视时装圈的不败利器。






  德赖斯·范诺顿 (Dries Van Noten)

  如今已经很少人提起安特卫普了,不过像Dries Van Noten这样始终活在自己世界,不管外界潮流纷扰的时装设计师,不靠媒体版面曝光来巩固品牌,主要也还是因为品牌仍旧有一批死忠的低调信徒。

  是的,这季秋冬,Dries Van Noten依然是民族风格,异域元素。持续多年下来,如果我们说针织衫女王是索尼亚·里基尔 (Sonia Rykiel)、极简女王是吉尔·桑达 (JIL SANDER),那么印花的称号已经给了璞琪 (Emilio Pucci) 的话,提花的织梦之手就绝对非Dries Van Noten莫属了,你总是可以陷入他每季端出的新面料里,沉醉神游到一个梦幻的国度。






  德赖斯·范诺顿 (Dries Van Noten)

  并非所有的创意都只在研发新的图腾,关于剪裁和样式Van Noten同样很有想法,那么归纳这季秋冬Dries Van Noten的时尚元素,可以说是“鬼域花朵、染色皮草、几何图案、民族风项链,以及东方的剪纸艺术”等,深色的服装上,出现迷离又彩度甚高的花朵图案,是品牌钟爱夏天的原型记忆。而几乎全系列所有look都戴上的串珠项链,或是牛骨或是木刻,总之都营造出一种有别于其他巴黎女装那种病态无力的野性新风格。如果说每季的Dries Van Noten都有一样must have可供珍藏,那么这季就是青绿、茄紫等各色浮夸皮草,一种你说不清是廉价还是奢华的昂贵配件。






  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中国古代的蒙古民族天可汗忽必烈时代、混合浮华夸耀的Las Vegas-style、和些许佛教内蕴性格,这些神秘奥妙的古文明文化,就这么被John Galliano搬到21世纪,成就了它最新的秋冬风格。

  像似手帕方巾围裹剪裁的洋装、流苏摇曳装饰、中东伊斯兰教派的灯笼裤装、John Galliano推出的设计细节其来有自,灵感完全取经自Rudolf VALENTINO的默片时代、而且Galliano非常崇拜着迷当时代的女演员模样:从细致纤薄三零年代雪纺纱到四零年代的抓皱起毛皮草质材、五零年代 碎花洋装或是大花图样宽边帽、仿佛走过时装历史般的演进过程,被John Galliano幻化成一幅幅鲜明美丽的立体景象呈现在大家眼前。






  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若说这不是Galliano最疯狂荒谬的杰作至少,它还是具备相当程度的戏剧化故事情节,鲜丽美味的粉红鲑鱼肉色、苍郁灰蓝、鸳鸯羽毛上的蓝绿色、葡萄酒红以及鲜宝蓝等,醒目夸张的色系不但替已经够夸张的服装再度加分、也为阴郁冬增添时尚朝气;尽管整个 collection看似不甚实穿,但那些华美富丽的配饰绝对是溷搭的重点利器,像是超大型胸针和颈链,都堪称不败的时髦好选择。






  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

  今年08秋冬时装秀呈现大逆转,吸引了许多好奇的观众,然而在服装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以细间带的洋装贯穿全场,但他把巴黎歌剧院的场景搬到秀场上就非常引人注目,然而,最后答案出炉,之前纷纷扰扰的推论,服装系列是不是仍然会继续走相同的优雅气质路线?或者她会翻新她的创作?答案是,兼具两者。

  飘逸的雪纺纱细肩带洋装搭配着合身拼接毛皮,成了主要的风格!Cavalli的开场与结束穿着超合身且闪亮且带有露肩的礼服,场景中有白天的刺绣般粉紫藤系列,黑夜有莱茵石装饰在头上,就好像在看一场学校毕业舞会般。由许多不同的故事串城的场景。


 


 


 



  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

  春季的秀似乎更有整体感,这场秀虽然有一些极为精巧的拼接皮草,却不太有秋冬的重感。然而Cavalli的忠实爱好者也并不介意,因为身在金字塔顶端的他们通常都在温暖的度假胜地过冬。

  这组系列延续着2008年春夏女装洋溢浪漫主义的缤纷调性,做工繁复、缤纷灿烂的繁花也再次在秋冬秀场上出现,少了过去的狂野与奔放,取而代之的是优雅至上的曲线与风格,似乎像是气质宜人的邻家公主在秋冬时分套上雍容华贵的皮革外套外出郊游。几件作工细致的蕾丝、亮片等作品穿插出现,不过分强调性感装束,以繁花盛开在四季服饰中游走,许多几何的图形运用也在服饰中可以找出端倪,几何与繁花的交错,为这季服饰写下不同的Cavalli 走向!

 

来源:海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