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复古潮流:比猫更慵懒的风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点击潮流

  关于慵懒的时尚理解,一般都是跟贵族味扯上关系,我们古代最慵懒的服饰莫过于魏晋名士的宽袍大袖,潮流影响之广阔,仍有许多元素出现在后来的服装中。而08秋冬T台上的一众国际品牌也选择了相似的路线,不少系列都体现出慵懒味道,让另类的贵族气从里到外彻底散发。

  冷漠的优雅感

  电视剧的剧情告诉我们,模仿猫的动作能让女人更有魅力,甚至重新将变心的男友收归裙底。但养猫的经验告诉我,猫除了走路步态值得仿效,更多的坏习惯都让人难以忍受,尤其是转换到人的身上,譬如睡姿。想要得到近似冷漠的慵懒优雅感,还是从穿衣打扮开始吧。 

  黑色是热门颜色,白色也不错,其次有深灰、深蓝等冷色。色彩选择得当,慵懒气质马上就出来一半。但也有品牌选择艳色而获得同样效果的,如爱马仕,一身的橙红色,靠着外套和腰带的平衡,气质就有了新变化。我们喜欢冷静,但偶尔也需要惊喜。

  最直接体现优雅的气质,多以套装的面目呈现,修长的线条是常见的元素,一向都以“复古控”自居的Chanel设计师卡尔·拉格斐,08年的高级定制中也呈现出几款内敛作品,色彩不热烈,款式也不张扬,长长的裙摆拖行在T台上,一转身,留下最绮丽的背影,记得其衣服上的山茶花,朵朵盛开到看官的心里去。这种不张狂,看起来舒服却带有距离感,也许这就是高级定制的魅力所在。就算贯来是走狂热路线的GUCCI,也忘不了给自己的秋冬系列设计几套压台的晚装,让质感和线条说话,告诉大家,他们从来不曾偏离主流。

  另类的蕾丝魔法

  当然,也有人会将性感的概念归入慵懒气质中,设计师ARMANI以一袭大V字领的白色套装诠释有关性感的含义,模特的发型遮掩半边脸蛋,摇曳多姿地就从你身边走去,带着全身的灵动,说是慵懒,但又毫不犹豫地将你征服。

  而另外一家将蕾丝融入大量秋冬作品的PRADA,做得就更加彻底。他们的系列大量采取荷叶边、蕾丝等女性原设,贯彻服装、皮包、鞋履、配饰等等。蕾丝套装是贯穿全身的,与白衣配衬,看起来不动声色,但是却呈现出最另类的蕾丝魔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接下来的各大红地毯,将会有多少女星身穿这些蕾丝现身,演绎这种比猫更慵懒的风情。

  东方人版———

  具有慵懒气质的东方女星不算特别多,但近几年来还是能找到代表人物,她们在国内外红地毯上的表现,都显得与众不同。

  舒淇:如果选出30岁级别的华裔女星,谁在国际电影节中最耀眼,当之无愧的人选应该是舒淇。她出席的次数之多也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每次的衣着打扮都让人惊艳,兼备东西方之美。五官长得很有特色的她,不是传统美女,但却具有最让人称绝的妩媚和慵懒神情,披散长发的时候,特点尤其明显。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