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黑色,今秋正当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早在今年1月的08秋冬发布会上,灰黑的尘埃纷纷扬扬洒落T台,而7月号意大利版的《VOGUE》则全数由黑人模特担纲主角,你或许可以猜想,时装设计师比经济学家更早嗅到了这场全球金融风暴的味道?

  近年来,不景气已经成了全球病,人们逐渐接受了经济低迷的现实,心甘情愿地从抗议贬值而穿上色彩到顺从低迷而一身漆黑。黑色永远是困难时期人们可以依靠的颜色,从心理上说,黑色可以帮人们把自己包裹起来以抵抗外界变化。 

    T台趋势蔓延

  曾经有专家提醒过地球的“黑色经济”,因为工业型经济大量消耗煤炭、石油等黑色能源。但是还等不及地球染色,我们全身已经披上了黑色。就在这一季秋冬的服装潮流中,我们也能够从敏感的设计师手中嗅出低迷的气息:在Helmut、Costume Nationale、Chanel和老Karl自己的Lagerfeld Gallery时装发布会上,模特儿全是从头黑到脚。黑色以不同布料呈现出不同的质感和意义:丝绸发亮的黑,带着没落贵族的气息;透视薄纱的黑,一层又一层的包裹着身体,愈发显得神秘;而粗犷的哥特式装束,在狂野的同时也让人得以暂时抽离出现实的缺憾,美得叫人窒息。

  流行了好一阵子的裸妆很快就被来势汹汹的黑彩妆踢出局。巴黎时装周上,西瓜皮黑发、黑唇膏灿烂得让人侧目,Marc Jacobs的彩妆师指出:黑色眼妆将是今年搭配秋冬服装最简单的选择,在脸上使用精致的黑色眼影、黑色眼线笔和凡士林油,便能塑造出坚毅的表情。在Oscar de la Renda的服装秀中,彩妆师更大胆使用黑色眼线将眼睛的轮廓整个圈画起来,富足年代的迷茫眼神不再受宠,不景气的市场更需要目光锐利的双眼。

  心理融合社会

  有一项心理测试对常穿特定颜色的人进行人格分析,发现喜欢黑色的人,无非是用黑色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或恐惧。在这24小时压力缠身的现代社会中,生活节奏总是抢拍,所以我们心力交瘁,心中难免不安,需要很多黑色来掩护心中的浮躁和焦虑。不穿黑色又能如何?黑色是这个年代的保护色,也许只有在一片漆黑中,都市人脸上的黑眼圈和身上的淤伤才能找到慰藉,显得不是那么憔悴。

  黑色其实是所有颜色的混合体。无论如何,它都确切地描述了这个时代人们的状态:东西交流、中外合并,在一片黑白不分中失去自己,同时又在夜深人静时找回自己。黑色是庄严、捍卫不败的精神,是不妥协的坚持。当尝到苦头,输了一场仗后,躲回黑暗中,疗伤、沉思,然后再度出发。雨过天晴之后,又再度将炫目的彩色搭配上黑色的底衣,招摇过市。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