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09迷你裙复苏 你裙子够短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Miniskirt,超短裙,也被称为“迷你裙”,是一种长度只及膝盖以上(通常是20厘米或以上)的裙子。而迷你裙的其中一个定义是,直立时,食指和无名指可触及裙的底边。

超短裙简史

1月13日,英国发行了一系列的特种纪念邮票,画面的主角是红色电话亭、双层巴士、地铁线路图、喷火式战斗机、Mini Cooper,还有Mary Quant设计的以Mini命名的超短裙——这套邮票,纪念的是20世纪的设计杰作。

如果说比基尼是原子弹的话,那么当时,超短裙带来的震撼绝对不会亚于一颗洲际导弹。被这种震撼波及到的,不仅仅是裁缝们手里的剪刀,还有那些戴着圆顶礼帽的绅士,他们愤怒地用雨伞挥向Mary Quant店铺的橱窗。

如果说,现代男人们是满怀欣喜地欣赏那些在超短裙下摆动的美丽长腿的话,那么,在19世纪60年代,在那些被浆洗得笔挺的雪白衬衫领以及黑色领结勒住喉咙的绅士们看来,裸露大腿的女性只应该出现在红磨坊的舞台上。

不难想象,那短短的4英寸会带来多么大的影响力。

身着超短裙的时代偶像Twiggy

除了Mary Quant,法国设计师André Courrèges也被认为是超短裙发明者,他在其1965年的春夏款中,用不是很贴身的超短裙,搭配过膝长靴,将超短裙带入了高级女装的行列——这种穿法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在今天的大街上,你还是能看见时尚的潮流女孩以这样的造型招摇过市。

诞生之初的超短裙,长度仅至大腿中部,是具有梯形轮廓的斜裙。典型的形象,正如这次发行的邮票上那一件一样。这件被称为“Banana Split”的超短裙,是一件黑色的紧身的连衣裙,有着喇叭一样的裙摆,一条拉链从肚脐一直拉到了脖子。

1968年是超短裙的鼎盛期。超短裙的臀部变得更为合身,下摆宽松,风格明快。裙子的用料也很随意,穿起来十分简洁、方便。那个时候,运动、旅游、游泳的热潮刚刚兴起,超短裙恰恰迎合这股新浪潮,它所代表的活泼、年轻以及蓬勃的朝气,正是摇摆的60年代的代表符号。那些伦敦街头的时髦女孩因此成为了整个世界少女们的时尚偶像。

到了60年代中期,超短裙的裙长进一步缩减,仅仅盖住臀部。因为实在太短,有些时候看上去更像是一条宽腰带而不像是一条裙子。

所谓过犹不及,短到了极点,也就到了超短裙的第一个低谷,流行时装业大举重回到较长的裙子设计。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超短裙旺盛的生命力,使得它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青睐。

到了80年代,超短裙开始从街头、T台,渗透到了办公室。即使身在职场,女性们依然对于这种能充分展现自己的女性特质的裙子情有独钟。

直到21世纪,超短裙的热潮都没有退去。

这一次,从运动装到职场装,从街头休闲到高级成衣,都无一例外地被超短裙的旋风席卷进来。只是新世纪的超短裙已经有了新的变化。与60年代的超短裙相比,今天的超短裙更为女性化,而与80年代相比,则少了许多性感至上的成分。

Mary Quant是谁?

Mary Quant是20世纪60年代红极一时的时尚代表,她被誉为“超短裙之母”,她和她的迷你裙造成了自现代成衣推出以来的最大轰动。

Mary Quant20岁时在伦敦的King’s街道开了一家小小的专门店“BAZAAR”。想把“老是买不到想要的衣服”设计出来的Mary Quant,打破以往的观念,不断地设计出自由大胆的服饰。对身体解放进行肯定的迷你裙,很快便超越服装界而成为女性解放运动的象征之一,几乎与Beatles一起并称为文化革命的旗手。

Mary Quant最出名的是1966年,她穿着迷你裙去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的第四等英国勋章,以表彰她在服装上的卓越贡献。

百变超短裙统治2009年T台

Alexander McQueen

超短裙在之前的半个世纪里,从裙长到裙形都经过了阶段性的变化,到了2009年,和那款上了英国邮票的祖母级超短裙相比,春夏T台上的那些超短裙们完全呈现出了一副百花齐放的姿态来。

2007年、2008年还大热的花苞裙到了2009年,已经有了变形进化版。不再那么刻意强调花苞的圆润轮廓,在层次上却更加追求变化。Alexander McQueen用粗犷的皮革腰封来搭配改良后的花苞层叠超短裙,在材质和款式上都体现了层次和对比的独特风格。

裙摆的幅度也得到了不同的演绎

Manish Arora T

Louis Vuitton的蓬蓬超短裙,有着极具存在感的飞扬裙角。Christian Dior的裙子和它比起来似乎要含蓄一点,但是透明的条纹薄纱则在视觉效果上更为轻盈。John Galliano的小碎花超短裙的裙摆则更加收敛,只是在边缘上做出了波浪的感觉来,充满了浪漫的气息,浓郁的女人味。Alexander McQueen的小裙摆超短裙则做出了硬朗的感觉来,仿佛一件充满宫廷奢华气息的丝绸铠甲。Vivienne Westwood的彩条One Piece超短裙A字的裙摆表现了随意的街头气息,依稀可见品牌一贯坚持的rock风格。

如果只在造型和裙摆幅度上玩些花样并不能让你满足的话,你可以尝试下Martin Margiela前卫的几何概念超短裙,独特的印花和剪裁充满未来感。Manish Arora的裙子完全像是用彩色廓形游戏,浓郁的民族风情下,是设计师与超短裙的超级游戏。而Louis Vuitton的毛毛超短裙就绝对是一个挑战了,如果你不怕像娜姐那样被当做披了一身怪物毛皮的话,就大胆地秀出你的大腿吧!

超短裙吸引眼球的实力在服饰界算是首屈一指的,于是,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些明星、名人们都会爱上这条令她们变得更为惹眼的宝贝裙子。

名模Agyness的长腿穿起超短裙来真是有够得天独厚,临近新年,她一身复古打扮很是惹眼。虽然那条带一点A字的层叠设计的超短裙没有红色袜子那么抢镜,但是那种低调的味道,倒是更还原了60年代的风格。Paris Hilton的那条黑色超短裙倒似乎更像是在向50年前的超短裙致敬,略微宽松的裙摆,带一点皱褶设计。

能突出臀部曲线的A字超短裙也很受欢迎

Katy Perry穿过一条蓝紫色紧身连衣裙,露出两条令人垂涎的雪白的腿来,超短的裙摆和那件西装上衣巧妙地搭调在了一起。上面包得越多,下面就露出得越多,你的眼睛该往哪里看,都不用指挥,只需听从你自己的本能就足够了。超短裙是如此地具有女性气质,就连贝嫂在镜头前大秀母爱的时候,也不忘用高跟短靴和紧身超短裙来展示她的性感魅力。

不要以为超短裙只有性感这一条道走到底。

Heidi Montag穿过一条条纹超短裙就是典型的度假风格,轻松惬意的感觉呼之欲出。同样,Nicole Richie那条印花丝绸超短裙,让人禁不住开始期待夏天的到来了。

“IT Girl” Lindsay Lohan就连超短裙都与众不同,看似普通的裙子,因为丝绒的质感以及前片的褶皱与她一身的漆皮打扮来了个鲜明对比,令人不禁想起刚中带柔这个词来。

超短裙不仅出现在明星们出街的行头里,更是演唱会、派对等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一点,似乎和1956年之前倒没什么区别,最要紧的就是怎么耀眼、怎么好看就怎么来。

  明星都爱超短裙

Agyness

Paris Hilton

Nicole Richie

来源:网易女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