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绯闻女孩》的贡献与罪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编者按:在目前经济不景的情况下,谁正在帮助时尚界力挽狂澜,让买家重掏腰包以示对潮流的重新认同?谁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高级时装设计师又一个灵感缪斯?谁让那个一直在时装界寂寂无名的造型师,从“丑小鸭”一跃成为令人垂涎的“白天鹅”?

《绯闻女孩》的主演

《绯闻女孩》的主演

 

 

《绯闻女孩》掀起It Girl风潮

《绯闻女孩》掀起It Girl风潮

  如果你能留意到“It Girl”“颓废学院风”“少女感女人”等词汇的复兴,那么你也必定知道,答案就是近日大肆霸占时尚杂志和娱乐周刊版面、第三季已获预定并增至25集的一部美剧--《绯闻女孩》(Gossip Girl)。这出豪门模拟人生式的时装大戏,既为我们揭开太子公主们生活的神秘面纱,又为我们匮乏的时尚书橱增添一本名牌教材。

 

 

Christian Louboutin

Christian Louboutin

 

 

John Fluevog

John Fluevog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时尚是诱人的。正如该剧一位14岁的小粉丝所言,“剧中有我们想要的生活……女孩们的打扮都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她们都那么自信。”一时间,知道耳熟能详的Marc Jacobs,Hugo Boss,Prada已不算什么,认出Christian Louboutin,John Fluevog和Michael Kors等潮人秘密武器,才算是稳拿通向时尚进阶之道的开门钥匙。

 

 

Jenny式的朋克打扮

Jenny式的朋克打扮

 

 

Blair风格的娃娃裙

Blair风格的娃娃裙

 

 

Serena完美演绎的柔坠长裙

Serena完美演绎的柔坠长裙

  Jenny式的朋克打扮,Blair风格的娃娃裙,Serena完美演绎的柔坠长裙,无论哪款都是轻易让时尚菜鸟摆脱“见不得光”形象的优质之选。看着大品牌华服的DNA移植到自己躯体表面而升腾起一缕小快感的时候,我们都不难明白高级时装的存在意义。

  然而,时尚也是可怕的。它的罪过不在于浅薄,而在于其有可能导致追随者价值观的不正确。因为时尚圈从来都不仅仅在卖衣服,更卖那份glamour与虚荣。

  因拜物而偷同学家的Valentino,因渴望能力被肯定而进行破坏他人慈善派对的自我表现,因嫉妒而对朋友耍弄小计谋--对于剧中各人都拥有的一些奢侈小欲望,美国文艺评论家Carol Platt Liebau表示,一些女性的确容易因此剧误入歧途,因为它严重地把“性感比性格或者智慧更重要”魅力化和正常化。离开了荧屏,剧中的靡靡之音仍在现实人们的gossip和生活中得以延续,这是《绯闻女孩》的最大“罪恶”,也是父母一辈人及文化评论家们对其诟病的矛头指向。

 


 

《绯闻女孩》大秀着装

《绯闻女孩》大秀着装

  话说回来,其实,时尚在其进化过程中早已表露出健康的民主本质。时至今日,有品味的定义其实已不再纯粹受银行户口的数值所限,随着Mix & Match的穿衣态度更加order of the day,预算再低的零售客也能轻易赶上每季的几个小潮流从而陪衬出自我风格。在第二季剧情的最后,原本极力想融入上流社会圈子的Jenny突然醒悟,不愿再随波逐流,婉拒出席名流济济一堂的生日派对,而只想与朋友低调庆祝。和这种态度相若,《绯闻女孩》过后,学其搭配而又拒绝完全被名牌牵着鼻子走,也许,这正是你我展现自己时尚心智成熟的好时机。

 

来源:新浪女性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