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潮爆眼球的回力鞋、海魂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货大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文艺青年们的热捧,使得回力、梅花、飞跃成为国货经典“老三样”,人们开始热衷于穿海魂衫、系红领巾、甚至还要在胳膊上别个“三道杠”。

  尽管时尚杂志编辑们一直不肯正面承认国货的潮流领先地位,但这并不妨碍它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如野草般肆意生长。国货们也纷纷借着这股浪潮,开始“旧貌换新颜”。

  比如“回力”,专程聘请国内外设计师进行改头换面,538元一双的限量新款,足以媲美ADDIDAS或者NIKE。而一向以低价取胜的孔凤春,其新上市的新品也以168元一瓶的价格,成功晋身化妆品新贵的行列。

  回忆回力:538元一双的回力鞋

  不管怎么说,回力是真的红了。

  好友LINDA前阵子去北京出差,在798艺术区成功地熏陶了一回。不过,让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双回力牌运动鞋,居然卖到了538元。

  LINDA说,当时,她在艺术区内发现了一家非常潮的运动鞋专卖店,无论是鲜亮的装修风格,还是鞋的款式格调,都无法简单的用“潮”来形容。“有种被深深触动的感觉,实在是太漂亮了。”她实在忍不住内心的狂喜,把鞋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翻了个遍,两个中国汉字——回力,深深的雷到了她。

  “我当时真没想到,这就是我们上海产的回力,标价是538元。”LINDA后来知道,这是回力鞋推出的经典限量版“回忆回力”,是厂家重新设计包装后,针对欧美市场推出的,这次在北京展销,非常受欢迎。参观结束,LINDA也赶紧买了一双珍藏。

  而这样的潮鞋,除了有机会亲自去北京买以外,还真的很难买到,淘宝上有卖家将此鞋一度炒到将近1000元的高价,仍然大受欢迎。

  海魂衫大热,简直是超出所有人的意外。这个一度被压箱底的东东,如今开始在整个社会里风行。无论是明星名流,还是乐手文青,都以海魂衫亮相。就连刘嘉玲、梁朝伟、王菲这样的大牌明星也不能免俗,纷纷套上海魂衫拍照。

  其实,海魂衫本来是水兵们穿的,通常为白蓝相间的条纹衫。如今不少网络小店都开始售卖这种衣服。一家名为“第一国货”的店铺,售卖一种价格为28元一件的海魂衫,号称是武汉军工厂出品的正宗货。店主说,现在小店里卖的海魂衫都是上世纪80年代由3510工厂生产的,现在这家厂已转型,所以大家卖的都是上世纪90年代的库存货。

  在这家小店,海魂衫无疑成为抢手的俏销货,一个月销量几百件,好评不断。“大家都觉得这款衣服现在很潮,无论怎么搭配都不错,而且还可以自己DIY。”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