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夏日夸张大耳环搭配抢镜手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导语:大耳环显然是夸大女性化元素和吸引注意力的妙招,用简单的时装与各种造型和风格的大耳环玩搭配游戏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要如何佩戴它们才恰当呢?怎样会打扮过头?如何又使它们足够显眼抢镜?(图/文gzcuingblog)

男人们喜欢女士佩戴耳环的原因之一是她们能因此看起来更具有异域感

男人们喜欢女士佩戴耳环的原因之一是她们能因此看起来更具有异域感

  有个调查说,男人们喜欢女士佩戴耳环的原因之一是她们能因此看起来更具有异域感,而女士们则认为耳环让她们有“精心打扮过”的良好感觉。大耳环显然是夸大女性化元素和吸引注意力的妙招,要不然奥斯卡红地毯上就不会成为了耳环的天下,那些被誉为最佳着装候选人的女明星们几乎都靠着一对大耳环被加足了分数,我敢说,如果奥斯卡着装评选有“最佳配饰”奖项的话,本届一定非Angelina Jolie的Lorraine Schwartz绿宝石耳坠莫属。

 

 

用简单的时装与各种造型和风格的大耳环玩搭配游戏是最好不过的

用简单的时装与各种造型和风格的大耳环玩搭配游戏是最好不过的

  为什么要戴大耳环?

  大耳环在09 年春夏重新回到时装舞台当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它们简直就是在你面对一橱旧时装时的救命稻草!至少那些穿腻了、半新不旧的与它们搭配起来时仍然能有些新潮的意思,有造型师更将它们称为造型的感叹号—强烈、吸引且能改变整个气场。经济不景气,不少设计师都小心翼翼地端出中规中矩的成衣设计,恐怕因为一丝率性的元素失掉大批客户,所以本季春夏伸展台上出现了大量的单一颜色和简单廓形,这么一来就给了首饰们大展身手的空间,其中用简单的时装与各种造型和风格的大耳环玩搭配游戏是最好不过的了。

  当然,时机也是一大要素,眼下这股大耳环热与八十年代着装风潮的再现也有关系,当时因为女强人造型的关系,设计师们提倡用巨大醒目的耳环来搭配宽阔的肩部设计,如今垫肩回来了,大耳环当然也顺个势。纽约热门的珠宝品牌Erick sonBeamon 的设计师Vicky Sarge 认为,大耳环不仅仅能起到“更新”时装的作用,也为整体造型的搭配注入了玩乐般的手法,毕竟过去那种中规中矩出入重要场合才敢佩戴耳环的做法如今并不适用。姑娘们显然已经对小小的耳坠和耳钉腻味了,玩具似的巨大耳饰幽默且富有新鲜感,最重要的是,它们除了尺寸夸张之外还十分精致摩登,从最先热门起来的吊灯形到现在各种圆形和方形的框式耳环,以及悬垂式样的一大把,绝不被拘泥在一种风格里。

 

 

盘旋卷曲的Louis Vuitton耳环

盘旋卷曲的Louis Vuitton耳环

 

 

装饰吊灯一般的Vivienne Westwood耳环

装饰吊灯一般的Vivienne Westwood耳环

  Lanvin是近几季佩戴巨大首饰风潮的领头羊,本季当然也在耳环上大作文章,大颗穿在钢圈上的人造宝石几乎要垂到模特的肩膀上,串珠水滴形耳饰像极了宫廷吊灯;StellaMcCartney 更有玩乐感一些,比如将一枚大贝壳涂成黑色之后变作醒目的耳钉,或者干脆将两个吊环似的粉色大耳圈架在模特的脖子与耳垂中间,虽然是光溜溜两个耳圈,但尺寸却大得吓人,同样这么做的还有玩心一样重的Jeremy Scott,只不过他将粉色改换成更“玩具”一些的纯白色并镶上了一圈花边。说到玩具,Jeremy Scott 的秀上还出现了只佩戴一枚飞机形状耳环的模特,明目张胆将玩具反串作为首饰。Jil Sander 的耳环即便不那么醒目,却有一条两头装饰了钢珠的金属长针穿过了整个耳垂,延续品牌一贯简洁却不失惊人设计感的风格,据说在秀结束之后,几乎在场的每个时装编辑都急忙在自己的购物单上记下这副耳环。但要说本季谁的耳环最抢风头,谁都必须承认Louis Vuitton的非洲部落式巨大耳圈莫属,它们包括了各种木头珠子、流苏、闪亮塑料针和螺旋形装饰元素,除了时髦透顶之外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它们比你想象中轻巧得多!(你的耳垂完全不必为一季热门付出什么有威胁性的代价,这才是购买耳环时比什么都有吸引力的第一要素。)John Galliano 也为DIOR带来了部落风的大耳环,它们更野性却也十分耐人寻味,大部分为垂肩的长度,对脖子的形状和长度要求十分苛刻。此外,Moschino伸展台上刘雯的两朵大花造型耳环,也让我们知道了这种配饰在天马行空的幻想风格时装中亦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事实上,大耳环一直代表着有冲劲和强势的时装风格,这一季开始它们更多地被性感(程度深一些则是色情肉欲)、异域风情和东方感所影响,甚至还有些许高级的街头感被融入其中。配饰和珠宝正在彻底地变成时装世界的一部分,当然,它们也使得时髦更加完整。要更直观感受的话,你可以试着想象Lanvin和 PRADA的本季整体造型要是拿掉了耳环会如何?

  但是,要如何佩戴它们才恰当呢?怎样会打扮过头?如何又使它们足够显眼抢镜?说实话,过去近十年里,我们已经熟悉如何与各种尺寸的手袋、各款高度的高跟鞋相处,如今轮到了耳环却似乎颇有陌生感,似乎在这个世界里最熟悉的只有小颗钻石耳饰而已,相比较之下,如今出现在我们眼前和购买清单上的耳环简直是显眼得惊人,甚至对整体造型和身材都有了苛刻的要求,至少不够细长的脖子就是大耳环最大的噩梦,它们对脸型的凸显当然也对面孔形状不够美的姑娘造成了威胁。

 

 

本季时髦的大耳环都必须被暴露在外展示出来

本季时髦的大耳环都必须被暴露在外展示出来

  如何恰当佩戴大颗耳环?

  1、必须裸露的部分:

  本季时髦的大耳环都必须被暴露在外展示出来,所以首先要求你跟T 型台上的模特一样,将头发全部束在脑后或者拢在双耳后面,千万别让纠缠不清的头发和耳环绕在一块儿,乱糟糟地失去了一大半装饰效果不说,更有隐藏着的危险和发生意外的可能。大耳环的长度也是一大讲究,佩戴长耳环时,锁骨是最需要被突出的部分,所以选一件深V 字领或者干脆露肩都是最对的配搭。

  2、最重要的领口:

  穿着中最需要注意的部分是领口、颈线的部分,它们必须跟你的耳环发生所谓的“化学反应”,如果即便不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最大化,也必须要禁止领口设计与耳环互相抵触的可能,也就是说,选择配搭大耳环的那一天,上半身的选择必须比往日更小心翼翼。最先要放弃的就是类似荷叶边的领口,繁复、纠缠和层叠设计都得被去掉。

 

 

必须要禁止领口设计与耳环互相抵触的可能

必须要禁止领口设计与耳环互相抵触的可能

  3、搭配其他首饰:

  虽然戏剧化是佩戴大耳环所追求的效果之一,但仍要避免与厚重夸张的项链一起佩戴以免打扮过头,而且这时候你不能拿出T 型台上的模特照片指着找证据以示潮流,伸展台或者杂志大片里的一切并不能直接照搬去日常生活也应当是牢记在心中的告诫。不过,一些层叠的宽手镯倒是完全可以用来与大耳环一起搭配,用以呈现配饰纷呈的时髦效果。

  4、不够高也不用怕:

  就算你个子不够高也不必对尺寸较大的耳环产生抵触感,这种配饰与个人的时装风格和个性的关系更大,而且只要与时装和其他配饰搭配平衡,再加上一条不算短的脖子和一张没有明显缺陷的脸型,大耳环造型几乎各种身高都可以胜任。

 

 

就算你个子不够高也不必对尺寸较大的耳环产生抵触感

就算你个子不够高也不必对尺寸较大的耳环产生抵触感

  5、一切为耳环服务:

  作任何搭配之前,你都可以考虑到会有一对重要耳饰的存在,当然甚至也可以从一副醒目的耳环开始为它作出整体规划。

 

来源:新浪女性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