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街拍制胜法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街拍,并不只是近年来才出现的新鲜事物,但真正发扬光大,乃至被全世界时装迷关注,却还是在这个网络时代。类似韩火火、Anna Dello Russo这样的时装精,通过街拍成为时尚偶像;在时装周上,人们除了关注最新的潮流,也不忘记关注场外的潮人;能够登上知名的街拍博客,成为全世界潮人的梦想,甚至于从欧美到日本再到中国,都出现了自己的街拍网站,以及众多钟爱将自己图片上传的潮人……

  只不过,在全世界几乎大大小小的Icon们都在一夜之间汇聚在电脑屏幕之中的今天,要在芸芸众生当中杀出一条血路,困难度大概比穿过少林寺十八铜人阵还要难个数十倍。所以,想要成功制胜,以下我们为你总结归纳的15条法则,你应当留意!

  入门篇

  想要成为街拍达人,置办行头绝对是首当其冲的大事!可是,并不是简单拿着信用卡走进名牌时装店,就可以成为达人,关键在于你要先知道,究竟要买什么,才能步入这个门槛!

  法则1 准备一副墨镜

  有什么单品能够迅速将你从路人变成名人?并不是名牌手袋,也不是名牌靓衫,你需要的,只是一副墨镜,甚至于,它还可以不是名牌。就算是最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似乎只要一有墨镜的衬托,也立刻能有一种大明星在刻意追求低调和神秘的派头。

  当然,并不是随便一副太阳眼镜都能够营造出明星的效果:首先,镜片最好是黑色,至少是褐色,什么蓝色、红色、橙色一律免谈;其次,镜框也以黑色为最佳,玳瑁色、透明及银色为次选,白色与彩色镜框的款式则是双刃剑,好看的话你就是焦点,不好看的话你会成为笑点。在款式方面,若是拿不定主意的话,Ray-ban的经典款及其类似的款式都不会出错;想要看起来更像明星,那就选可以遮住半张脸的款式,比如Tom Ford;对于那些不甘平凡的时装迷来说,Alexander Wang的猫眼型太阳镜或许才更迎合他们的喜好。

  等到墨镜已经准备完全,你就可以上路,届时不要忘记在脸上露出一副冷漠的表情,这个劲儿不好拿捏?想象自己化身成为Victoria Beckham,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法则2 要醒目,就从头开始

  或许你的衣着不够夸张抢眼,或许你的身上没有太多名牌,想要出位,其实也并非没有办法。那就为自己打造一个夸张的发型或帽子吧!要知道,几乎所有人在见到另一个人时,目光都会首先落在他的头上,所以,在头部下点工夫,效果绝对事半功倍。

  你可以染成奇怪的发色,诸如灰色、蓝色,甚至彩色;也可以将头发弄成奇特的造型,如同七龙珠式的漫画头,又或是夸张的莫西干头,甚至是Suzy Menkes的“蛋挞头”。当然,戴上造型让人过目难忘的帽子,是既方便又能够收到画龙点睛之效的好办法,甚至还能够成为你的标志!要知道,已故的时尚偶像Isabella Blow就是靠这点来奠定她时尚的Icon地位的。

  法则3 有些单品,注定是用来“被街拍”的

  许多人在逛时装店的时候,大概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样的衣服如何穿得上街?究竟谁会买这样的衣服?没错,有些单品注定就是用来“拗造型”的。这一两年来人气急升的斗篷就是其中之一。老实说,这样的单品并不实用,它的设计就是为了让你站着什么也不用做,但是,你不能否认,它确实能够令人看起来很特别!

  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可能不会选择这样的单品,因为既不实用也看起来太过夸张,但对于时装精来说,谁管它实用不实用,只要够抢眼,就完成了时装的使命。除此之外,相同命运的选择还包括:秦舒培演绎的全蕾丝透明连身裙、超低裆的哈伦裤、花纹图案Legging、男装高跟鞋、布满亮片的长裤,以及出现在Lady Gaga身上的那些衣服……

  不过,也不是所有时常出现在街拍中的单品都是夸张而不实用的。基本上,机车皮夹克、长款西装、吸腿牛仔裤等,都是既实用而且出镜率又极高的单品,应当不要错过。

  法则4 总得有几件名牌来傍身

  大多数的普通人都不可能像明星、名媛一般,可以有穿不尽用不完的名牌。但是,想要获得街拍摄影师的关注,名牌的单品总还是得有几个,最佳而且最明显的呈现方式,当然是在手袋上,这也是为什么手袋永远是名牌最畅销商品的原因所在。

  不过,千万别以为随便买只最基本款的手袋就能应付过关,在挑剔的摄影师眼中,要不你就要拿最经典的,例如Chanel 2.55、Hermes Birkin Bag及Kelly Bag之类;要不就是这一季最热门、最时髦的,例如Celine Classic及Luggage等;否则很容易就被“无视”。名牌的饰品,如丝巾、胸针、项链、手镯之类的,最好也都能配备齐全。或许听起来是有些虚荣,但你要明白,时尚本就是件虚荣的事。

  相比之下,鞋款及服装会好一些,选择这一季最时髦的款式即可。能买得起名牌当然最好,若实力有限,在高街品牌中搜寻类似的款式,又或是选择一些新锐设计师的款式,也都可以用来应付。

  法则5 饰品不怕多,只怕不够炫

  在过去众人还在将那本《优雅》当做《圣经》的年代,我们每个人都在学习如何表达含蓄而高雅的品位。可是,如果全身上下只有一只细到不能再细的铂金素圈,你又怎能期待街拍摄影师找寻到你的身影?

  所以,大肆地将家当都戴在身上吧!手镯至少也得有三五个;戒指要有的话,戴满手也无所谓;至于项链,如果不是特别大Size的话,那就来个两条吧;还有腰带,系两条也是可以的!不过,为了防止别人觉得你像暴发户,在饰品的选择上,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应付的,旧式的龙凤金镯之类的还是放在家里吧,你要明白,多并不是代表可以滥竽充数,太过零碎的首饰只会暴露你的坏品位。设计简洁有力,带点金属摇滚味道的,才是恰当的选择。当然,你还要记住,重点也不宜太多,简单举例,若是手上已经戴满了配饰,那项链和腰带就简单甚至可以不要,否则被认为是卖饰品的小贩,可千万怨不得别人。

  法则6 谁说锦衣只能夜行

  由Sarah Jessica Parker扮演的《Sex and the city》中的专栏作家Carrie,应当就是这项法则的最知名的实施者!最近一次的“创举”是将T恤与公主式大蓬裙搭配在一起,出现在中东的早晨集市上,告诉大家这个道理:谁说锦衣就只能夜行,只要我想,什么时候都可以!

  或许,你也会说,那只不过是银幕中的人物,难免有夸张的成分所在,甚至于你也可以说吃个晚饭也要顶只“龙虾”在头上的Lady Gaga,只是为了哗众取宠。但是,日本版《Vogue》主编Anna Dello Russo,却是以时装精的身份,来为我们身体力行地验证了这一点。无论何时何地都以标准秀场Look现身的她,丝毫不把别人的眼光放在眼里,要的就是随时随地的华丽和闪耀,尽管有评论说她只懂得全盘照搬T台Look,但是能够有胆识地将那些华丽到令人惊羡的服装穿入尘世之中,也不由得让人钦佩。正因如此,她成为了无数街拍摄影师镜头的焦点,也成为了时尚偶像。

  技巧篇

  别以为只要买下那些单品,就能够立刻成为街拍达人。你还需要有一定的搭配功力和技巧,才能够将时装搭配出它们的灵魂,否则,也不过就是一个活动衣架,仅此而已。

  法则7 外套披着比穿着更好

  时装人毕生追求的一件事,就是用力地搭配,却又要让人家看起来并不费力。披着外套的造型,就像是出门前,行色匆匆地随手抓起一件外套,甚至还来不及穿好就得出街,感觉是不经意的随性态度,又让普通的外套变得好像是斗篷或披风,赋予时装第二生命。

  千万不要觉得好笑,事实上,他们确实就是这样的心态,只不过他们会在出门前,仔细地再三考虑,究竟是披着这件西装外套好,还是那件风衣会更好;究竟是随性的搭在肩部好,还是像Martin Magiela的秀上只搭一边会更好;袖子究竟是放在两边自然垂下好,还是搭在胸前会更好……每一个细节基本上都经过了反复的推敲和实验,才能表现出他们可谓呈现的,那种满不在乎的潇洒气质!

  好吧,无论是刻意还是偶然,至少这样穿的确感觉比较有范儿,模仿一下也未必是错。

  法则8 无论袖口还是裤脚,挽起来才够潮

  潮流,应该并不仅仅只有“穿什么”,还包括“怎么穿”。就像前几年嘻哈风大热的时候,将裤管松松地堆在板鞋上面是潮流,甚至还有模仿黑人舞者,将一边裤管拉高一边放下的造型出现;但是,潮流永远在变化,如今大家所追求的,是一种利落简洁的感觉,将裤脚挽至露出脚踝,再配以帆船鞋(而且不能穿袜子),仿佛正在度假的贵族一般,才是时髦的表现。

  与此同时,衣袖也是同样。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个正襟危坐的上班族,那就将西装袖子挽起来吧!尽管只是个看似不起眼的举动,但立刻就分割出了时装与职业装之间的界限。

  法则9 这一季,大胆露出你的袜子

  如果你碰巧有一双美腿,千万别忘记用一条丝袜来加分。呃,这里所说的当然不是寻常可见的黑丝袜或是渔网袜。在这一季,你可以选蕾丝拼接的黑丝袜,极具摇滚味的同时,比起前两季流行过的破洞丝袜来说,又显得高级了不少。由Prada带动起来的毛线袜热潮,也是这个秋冬值得尝试的搭配,无论是长及大腿,还是膝盖以下,都能帮你塑造出复古淑媛的形象,而且搭配凉鞋才够时髦。若是对腿部线条没有自信,害怕穿上毛线袜反而造成更臃肿的效果,那就在你的短靴的边缘处,露出一点点袜子边吧,只需要这一点点的与众不同,就能成为你的加分细节。

  法则10 围巾总能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何正确运用好围巾,绝对是潮人必须修炼的课题。不,这里并不是在讲那些日系杂志教导OL们,一个步骤接一个步骤地打出的、生硬而造作的丝巾结。相反,在潮人的领域中,围巾的运用在于“随性”二字,要不就简单地衬在衣服中,为看似死板的造型打造出飘逸感;要不就随手一搭,当做披肩使用,显得复古味十足的同时,也让简单的造型多出了层次。至于皮草装饰围巾,也是这一季的亮点,轻而易举地就营造出奢华感。

  当然,围巾的选择也极其关键,皮草围巾除外,大、轻、薄是首要原则,可当围巾也可当披肩,方便搭配出各种造型;至于色彩及图案方面,黑、灰、格纹都是百搭之选。但值得注意的是,豹纹也是极佳的选择,与秋冬季大多与深色为主的服装搭配在一起,立刻就显出了你不凡的功力所在。

  法则11 大胆用色可以杀出一条血路

  就像是约定俗成一般,黑白灰,以及近两季才流行的裸色,基本上已经统治了欧美的街拍领域,就算是少许鲜亮的色彩,也都只是作为少量的点缀。所以,如果能将彩色运用好,反而更容易脱颖而出。时尚博主Susie Lau就是知名案例,她总是将各种旁人看起来很难驾驭的彩色搭配在一起,却往往能起到不俗的化学反应。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她的功力,但至少,可以从细节处先做起,比如一只红色的手拿包,比如一双桃粉色的高跟鞋,比如一条湖蓝色的半裙,渐渐地,你或许会得到更多的搭配灵感,从而晋升达人等级。

  相关链接

  一起来,向高手学习搭配技巧

  除了明星、模特外,生活中的民间高手不但数量庞大,而且搭配也更具心思,不妨参照一下他们的搭配,从中获取各种技巧,再大胆尝试,下一个Susie Lau也许就是你!

  Look Book

  http://lookbook.nu/

  英国的超人气网站,被街拍狂人们尊称为欧美流行高手的第一擂台,专业性自然不容小觑。你可以在这里将自己的街拍照上传,无论男女,每天都会有一个当日最in搭配在会员投票后产生。若对自己的外形及搭配有足够信心,大可放胆一试。

  Rachelzoe

  http://www.rachelzoe.com

  提起Rachel Zoe的大名,相信时装精们一定不会陌生。身为好莱坞最知名的造型师之一,她的收费自然不菲,可是,在她的博客之中,你却可以免费得到许多的搭配建议,而且很实用,并且,你还可以写邮件给她,如果她有时间的话,还会回答你的问题。

  Polyvore

  http://www.polyvore.com

  这个网站并非以街拍照为主,其最大的特色是以各种单品来搭配出一套完美的Look。同时,再附带上大量的明星示范和街拍示范,让你很容易就能上手。

  风格篇

  别以为风格这件事无迹可寻,事实上,追溯各个街拍网站,你会发现,总有部分人的装扮有相似之处,你只需要对症下药,成为街拍达人,并不是件难事!

  法则12 摇滚就是灵丹妙药

  由Kate Moss带起的英伦摇滚风,占据了街拍界多年的王者地位,一直未见消退。机车夹克、紧身牛仔裤或Legging、系带皮靴,再加上一些诸如条纹水手T恤、格纹衬衫之类的单品,尽管新意确实不足,却总是出现在各种街拍照中,大概这也与摇滚装扮与生俱来的型格味道有关。

  当然,若全盘照抄这个造型,或许已经无法激发街拍摄影师的热情。但是,无论如何,带着摇滚风的单品总是会出现在热门名单中,就好像Alexander Wang在造型简单的手袋上,加上了底部的铆钉,立刻就成为“It Bag”;Burberry在经典风衣上镶嵌了铆钉,前卫潮味即刻迸发;Alexander McQueen那骷髅图案的丝巾就算在他身故之后,依旧是卖得最好的单品……在街拍领域中,你只需要记住,无论什么装扮,你都可以在当中加入摇滚元素,并且,型格味道即时就能生效!

  法则13 不分性别的装扮在任何时候都通行无阻

  中性风潮尽管依旧不是主流,但在时尚领域,其实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男装女穿,自当年的Coco Chanel开始,早已变得理所当然,男款西装、平底鞋、马甲……早就被女性所征用,而美国版《ELLE》的时尚编辑Kate Lanphear更是凭借着其雌雄同体的着装风格,成为了街拍界的天后级人物。

  但是,相比起男装女穿的普及率来说,女装男穿也就只能在街拍界占据着市场,大众认同度并不高。可是,也正因如此,敢于大胆运用诸如高跟鞋、裙装之类的女装元素,并且搭配出优良效果的潮男们,反而更能迅速出位。无论是菲律宾时尚博主Bryan Boys,还是国内知名时尚编辑韩火火,都以此成为街拍镜头中最受青睐的那部分人群。

  法则14 去祖母(父)的衣柜中找灵感

  流行的事物总是容易被看腻,于是,许多时尚人士们开始将目光转向了过去,从过去的古着服饰中找寻灵感,再加入今天的理解,搭配出复古的造型,最好还要加个莱卡相机,又或是《罗马假日》式的老式单车,从而赢得摄影师的注视。

  这点尤其在男装方面更为明显,考究的西装,古典三件式的搭配,几乎这样的造型一出,立刻就能登上街拍名单之中。当然,可能你也需要花点小心思来显得你不是从时光隧道中走出来的历史人物,所以,用项链取代领结,又或是在袖口和裤脚处花点小心思,都是表达时尚感的小花招。

  至于女装方面,1950年代风格的伞裙及1960年代的A字裙,都是这一季最易出彩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也正是因为这些复古达人们的带动,让近几年的时装设计师也纷纷向过去取经,无论是1980年代风格的Balmain,还是Prada在这一季翻炒1950年代风格的设计,都体现出街拍对于时尚的影响力。

  法则15 坚持自己,不顾旁人眼光

  想要成为真正的时尚偶像,首先你必须得找准适合自己的那条路线。今天朋克,明天淑女,后天又变中性,反而很难让别人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事实上,几乎每个时尚达人都具备着自己的风格,无论是Anna Paggi的“垃圾婆”造型,还是Anna Wintour永恒不变的“童花头”,都是她们为自己打造的独家标签,就算别人再做同样的造型,也只能被称作是追随者。所以,你首先要为自己定下适合的风格,再坚持不懈地将它发扬光大,就算身边有再多的批评,只要你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对的,那就继续下去,就像是如今已经成为时尚指标的Lady Gaga,刚出道时不也是被大众所嘲笑吗?要知道,高手总是寂寞的,坚持自己最后总会成功!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