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红鞋底风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92年的某天,鞋履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看到他的助理往脚上涂指甲油,从而被激发了把鞋底染成红色的灵感

  1992年的某天,鞋履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看到他的助理往脚上涂指甲油,从而被激发了把鞋底染成红色的灵感。在他看来,平常的鞋底都太“缺乏激情”了,而就这样,一个传奇诞生了。不久以后,脚踩一双红底鞋便成为好莱坞明星和时尚达人炫耀的资本,Louboutin公司还于2008年在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注册了“红底”(Red Sole)的商标。

  所以当时尚界另一个巨头Yves Saint Laurent也推出了红底鞋之后,也难怪Louboutin气得大动肝火。虽然在Yves Saint Laurent推出的2011春夏系列中,同系列的还有搭配紫色鞋底的紫色皮鞋,配以蓝色鞋底的蓝鞋以及绿色鞋底的绿鞋,但却正是一双红色鞋底的红色麂皮鞋使得Louboutin要和它对簿公堂。Louboutin向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说:“Yves Saint Laurent出售的商品中采用的红色鞋底和原告的几乎如出一辙,这已经在公众中造成了混淆,妨碍了原告对于自身品牌形象的维护,并侵犯了原告的标识。”Louboutin要求法院禁止Yves Saint Laurent出售这批红底鞋,并向Yves Saint Laurent索赔100万美元。目前,Yves Saint Laurent旗下的商标如Tribute、 Palais 和 Woodstock 都有上述的红底鞋,并在很多高端百货商店如Saks Fifth Avenue、Barneys New York和Bergdorf Goodman等和Christian Louboutin一同出售。

  这样说来,是否除了Louboutin之外,就没有人再有资格制作红底鞋了呢?一个品牌真的可以“拥有”一种颜色吗?在曼哈顿的法庭里,围绕这些问题想必会有一场唇枪舌剑。但是不管怎样,红色鞋底作为Louboutin品牌的标识实在太深入人心了,任何人看到Yves Saint Laurent 这批红底鞋的第一反应,都会以为它们是Louboutin。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