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在“旧”鞋里找安全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Miu Miu这一季将尖头鞋改造得更适合日常穿着。

  Just Cavalli

  春夏系列

  Prada改良版T Bar高跟鞋

  路易威登坡跟鞋

  What For坡跟鞋

  UGG坡跟鞋

  卡罗莱娜·科库娃经典的白衫黑色尖头鞋造型。

  Alexander Wang春夏尖头鞋。

  Erdem采用施华洛世奇元素的尖头鞋。

  Giorgio Armani Prive春夏尖头鞋。

  Cole Haan平底鞋

  Bally平底鞋

  “与现在世界上东西更新的速度太快有关,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很没有安全感,所以他们希望找一些过去的东西,从中找到心理安慰,找到一种放松感”。鞋业潮流趋势研究专家Aldo Premoli这样解释这几年时尚界劲吹的复古风。回顾过去100年成为当下最可靠的潮流,彪悍的粗跟、诙谐的厚底、精致的细跟在这一季统统回来了,并且带来了楔跟、尖头、玛丽珍等关键词,让腔调十足的尖头鞋、风格百变的搭扣鞋和温婉优雅的T Bar鞋成为本季最大看点:伴随越来越丰富的鞋子颜色,鞋款却变得越来越简约。

  简约到极点的T Bar鞋回潮

  T Bar和T Back相仿,形象地描述了这款鞋的主要特征,一横一竖,简单至极。事实上,T Bar鞋和玛丽珍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漫画和电影《Buster Brown》的女主角Mary Jane(玛丽珍)让这种“一字形”搭扣绑带外加圆楦头的包脚鞋子流行开来,上世纪20年代好莱坞的纸醉金迷则让T Bar鞋发扬光大,T字细节让鞋子不容易脱脚,同时也可以在鞋跟上做不同的文章,更方便和女性化的服饰相搭配。T Bar鞋之所以在今年春夏再度回潮,除了迎合当下热辣辣的复古风之外,和这款鞋能拉长腿部线条这一“功能性”也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一季,设计师们对T Bar鞋的改造也前所未有地丰富,在沿袭细高跟以及T字细节的同时,化繁为简的力度大增,越到夏天越简洁,给双脚来了次彻底大解放。

  厚底是智慧不是负担

  女鞋在最近几季都延续一种厚底传统,厚重楔形跟和坡跟从未退去,在巴西鞋业协会的国际项目总监Cristiano Korbes看来,这和女性越来越注重自我感觉有关。“特别是年轻女性,她们一方面希望在优雅的场合,比如身着晚装时,能让身材显得高挑,但又不愿像传统女性穿细高跟鞋,这样会很累,所以她们借助厚底,在不花费自己很大体力的代价下穿上厚底鞋也能达到同样效果,非常明智。”平底鞋能让鞋子穿得不吃力,但既要强调功能性又要舒服,厚底鞋理所当然成了最好选择,至少它没有让穿鞋成为一种负担。设计师们这一季在厚底上大做文章,透明亚克力、麻编、木头或纯色,带来不同视觉感。

  一路优雅的尖头晚装鞋

  作为优雅代表,尖头鞋在这一季也备受品牌的追捧,晚装女鞋是尖头鞋最集中的展示场地,除此之外,在日常款的鞋子中,尖头鞋的身影也越来越多。T台上给出的搭配方案,无论是和阔腿裤还是和一步裙放在一起,能传递出女人特有的干练气质。越来越多的金色出现在尖头鞋中,就连彩色也要加上点金的点缀,尽管设计再简洁,依旧透露出高调的情绪,这大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闷骚”吧。

  最实用买鞋建议

  ●Aldo Premoli(意大利制鞋业者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专家)

  花一双高筒靴的价格买三双平底芭蕾舞鞋,在各种场合都可以很优雅,实用且女性化。

  ●一双漆皮平底,亮色主打,比如酒红色,可以搭配晚装穿着;

  ●一双布面平底,由两种颜色组成,主要是下午或者休闲时穿;

  ●一双黑色或棕色,前面带有装饰的,白天的一般场合穿。

来源:新京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