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贵气绽放的时尚男士装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暗条纹深色西装与丝质衬衫搭配有立体

  今年秋冬,受到女装优雅风格的影响,男装设计师们从以往的经典作品中获取设计思路,推出了不少令男士们心潮澎湃的创新之作。

  稳重内敛

  代表作:黑色时装

  黑色系是展现男士稳重与优雅气质的经典色系,这季男装潮流几乎清一色由黑色主导,比如Gucci等品牌时装秀上,打头阵的几乎全是黑衣的设计,可见黑色在这个秋冬的当红程度。顶尖男装品牌为了展现黑色服装的美感,通过选择使用有暗纹的面料以及采用富有层次感的搭配,将不同的材质如丝绒、皮革、灯芯绒等材料集于一套服装上,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黑色系略显沉闷的缺陷。

  新颖搭配: 黑+黑或黑+白

  西装是表达优雅的最佳服装类型。为了响应黑色潮流的主题,今年秋冬就要穿色彩纯正的黑色服装。不少品牌推出了“黑配黑”的设计,其中有不少创新之作。为了让黑色服装更有层次感,设计师都在用料陪衬上出尽法宝,比如用有光亮感的黑色外套搭配有纤瘦设计的牛仔裤,或者黑色皮外套搭配阔长裤,务求在视觉上营造出对比的效果,让“黑配黑”的时装更加立体。此外,为了与众不同,还可以精心选择黑色服装内的衬衣,比如可以穿设计概念来自巴洛克时代艺术的图案以及具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深色圆点衬衫,让黑色服装别具一格。

  条纹深色西装+丝质衬衫

  有暗纹的深色西装能展现深色服装的层次感,成为今年秋冬优雅派男装的另一绝佳搭配。比如经典的条纹西装,今年秋冬可根据不同的喜好选择条纹明度深浅不同的款式,Versace的条纹明显,与深色的主调对比较强烈,穿上身会显得身材修长,里面搭配丝质衬衫,更显斯文。Gucci的条纹西装则不同,条纹较暗,但更强调西装以及领带上Logo花纹的立体感。

  帅气提醒:穿着深色系西装显得正式,最好等到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穿,或者在隆重场合穿。条纹与西装底色对比度较大的条纹西装不是人人都穿得好看,身材较高的人穿比较好看。

鲜亮的格子装出现了一种新英伦味

  英伦格调

  代表作:格子呢

  在混搭潮流中,鲜亮的格子装出现了一种新英伦味道。苏格兰格子的配色成熟,令人赏心悦目,其搭配的多样化也成为设计师的取材来源之一。今年秋冬,来自英国的男装品牌让格子无处不在,衣服、裤子甚至小到领子、袖口的装饰,都可见不同大小、颜色格子的身影。此外,厚呢子大衣也成为展现书生气的潮流之选。这类斯文的装扮,是不是令你想起了那位充满书卷气的哈里·波特的校服?

  新颖搭配:

  格子外套+亮背心+条纹裤

  将格子外套与条纹裤搭配是Burberry男装在今年秋冬的创新之举。搭配的关键在于格子外套要够抢眼,里面的羊毛背心要够亮丽,而条纹裤则要保持一贯的深沉姿态。这种搭配方式糅合了英式传统的古典优雅以及突破常规的元素,难怪成为时尚媒体关注的搭配焦点。

  深色厚呢短大衣+花俏恤衫

  今年秋冬深色系的厚呢大衣剪裁更注重领型,夸张的翻领成为潮流之选。大衣的长度也长至膝盖左右,颜色以黑色为主,亮灰色大衣也很显眼,这类厚呢大衣的保暖性极佳,成为男士们迎接寒冷秋冬季节的秘密武器。

  帅气提醒:图案大而夸张的格子大衣会放大身材比例,令身材变得臃肿,较瘦的男士穿着比较好。打造书生气的最佳配件是围巾,特别是有膨胀感的羊毛围巾让人显得很斯文。此外,编织帽、制服帽、雪帽、大盖帽都是点缀这个秋冬斯文派男装的好饰物。

  温柔贵气

  代表作:天鹅绒

  天鹅绒不仅在这个秋冬让女士们变得柔情无限,也成为了男装中的主角。天鹅绒完美地体现了潜藏于男士们内心的温柔心绪,让这种柔得发亮的材质成为他们内心世界的最佳代言。带起天鹅绒男装潮流的都是一些响当当的大品牌,Ar-mani、SalvatoreFerragamo、CalvinKlein,大品牌的主打潮流是否让你心动?

  新颖搭配:天鹅绒休闲西装+亮丝衬衫

  天鹅绒的光亮感本身就已经让人非常心动。大胆尝试者可以像CalvinKlein提倡的那样穿全套同一色系的天鹅绒西装。如果不想太张扬,可学SalvatoreFerragamo那样以不同的质料来搭配,比如墨绿色天鹅绒外套与深色格子绒裤的搭配,创造了丰富的层次感。

  要突出天鹅绒面料的特色,就要尝试一下将它与其他面料一起搭配穿着的效果。比如色彩鲜艳的天鹅绒中长外套,里面可穿棉质的T恤或者是有印花细节的衬衫。在寒冷的天气里,还可以在脖子上戴漂亮的毛线围巾,既休闲,又保暖。

  帅气提醒:天鹅绒面料很有特色,在灯光下有发光的效果,可以在隆重场合中穿着。如果担心天鹅绒服装太抢眼,建议男士们可单独穿着天鹅绒西装上衣,或者穿有天鹅绒领的西装,可提升自身的潮流度。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