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组图:陈冠希式道歉造型成功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陈冠希的道歉获得全港六成以上市民的接受,大多数女性在陈冠希道歉记者会后,声称重新成为他的支持者。作为一次成功的道歉,潮流偶像陈冠希当天的穿着比他的演讲稿更为深入人心,也是他道歉被接受的一个重要环节。美国心理学家奥伯特-麦拉比发现社交印象的形成是这样分配的:55%取决于你的外表包括服装、个人面貌、体形、发色等;38%是如何自我表现,包括你的语气、语调、声音、手势、动作等身体表现出来的各种姿势;只有7%才是你的谈话内容。通过这一理论,陈冠希当天的深蓝色西服、条纹衬衫是赢回好感的关键。

  头发

  紧贴着面部神情,恰到好处。尽管事后有专家认为他不该染头发,但显然这并没有破坏当天整个“道歉造型”。

  条纹衫

  特劳特-瑞维金在《新定位》一书的第二章明确地提到了“大脑憎恨混乱性”,并阐明了传达信息简洁有力的必要性。在众多经验丰富的形象顾问的建议中,在重要的谈判会议上选择条纹衬衫或者条纹领带是非常明智的,条纹是头脑清晰的指示,陈冠希的竖条纹在语言中表达的是:我确实深刻反思了我的行为,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我的态度是很严肃而且谨慎的。面部表情过多令陈冠希常遭香港娱乐媒体调侃,这类行为常给人漫不经心的嬉戏感,陈冠希在这一天,极为迫切地需要在他一出现时,令在场媒体马上能感觉到他的变化,竖条纹向下的姿态显然已经达到目的。

  深蓝色体闲西装

  在色彩理论中,衣着颜色的选择语言通用规律是:你想表现出事件的严重性,以及你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就选择你衣橱里最深色的套装。半正式的西装外套是妥当的,如果你不是正儿八经的商务人士,日常的公众形象以街头风格为主,这个时候陈冠希如果全套正装出席,会有商业预谋之嫌,而且放弃他一贯的形象基础,会令人怀疑他是否在伪装。他需要在这件深色半正式外套里表达的是:我面对这个事件的歉意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刻意的。

  怀旧水洗牛仔裤

  传说已经被代言飞起,但最后时时记得仍穿着代言品牌LEVI’S的牛仔裤。道歉只需要上半身的成功,而下半身则会被公众一笔带过,我们大可以怀疑,裤子的选择正如他说的那样,在最后一刻仍会完成手上的代言工作。

来源:南都周刊

来源:南都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