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文章“我就是宅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年演员文章自打出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后,风头甚健,和马伊琍结婚生子,更令他一跃成为众人追逐的红人。尽管演技不错的文章不愿意大家关注他的私生活,但不可否认,他的这段“甜蜜蜜”绝对为他和小马都加分不少。

日前,因主演电视剧《爱在日月潭》而被制片方邀请演唱主题曲,他的首张单曲《坚持爱》也应运而生。这首单曲由他填词、陈羽凡作曲。纯属玩票的文章,因为深情的歌词,再度被瞩目。

唱歌比演戏难多了

记者:记得佟大为去年发唱片的时候,你在台下做观众,看着他笑,当时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要上去唱歌”?

文章:我想过,也就是想了一下,也没有想过太多,说“有一天我要站在上面”,因为唱歌不是我的专业,也不是我的特长,所以我也就想了一下。

记者:羡慕过那些做歌手的人吗?

文章:在我录歌之前我羡慕他们,他们到那儿一唱就完了,不像我们演戏的,要苦熬好几个月,要等一年才能放片子,好与坏还不知道。可是现在我觉得唱歌要比演戏难多了。真的要难多了!我特别特别佩服现在能唱歌的、唱得好的这些人,太难了,唱歌。

记者:为什么?

文章:因为唱歌并不像我们平常人想的那样,就是跟着曲子唱,跟着节奏走唱词,可能是我的监唱陈羽凡要求太严格了,让我觉得唱歌这事太难了。

初中就玩过摇滚乐队

记者:歌词很深情,什么情况下填的?

文章:拍戏。也是我的经纪人跟剧组说让我唱片尾曲,经纪人说,“这事也挺好玩的,你玩一玩吧”,就是在这么一个情况下成了这么一件事,我就是觉得这事好玩,我试一把。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事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难的。不是说谁唱了我文章就得跟风,首先我一直没觉得我音乐这方面有什么特长,因为我不玩音乐好久了,从上初中开始玩乐队,我以前是正儿八经的地下摇滚。

记者:你玩过乐队?

文章:那是上初中的事儿,一直到高中都是在玩地下摇滚。那时候觉得一定要从音乐上找一个突破口,但是后来我是屡受打击。

记者:为什么?

文章:就是觉得唱歌这事不太靠谱,而且那时候我也不是唱歌的,我是弹吉他的。可能我的意识形态一直停留在九十年代,一直停留在那个年代的歌曲还有那个年代崇拜的偶像上,包括我现在进K房也是唱这些歌,可能因为这些年跟音乐接触得少了,创新意识差了,也不太愿意接受新东西,但是我对好听的音乐很敏感,一听就知道这音乐不错。但唱歌跟玩音乐是两码事。

记者:这次录单曲,家人、朋友听了什么意见?

文章:鼓励,就是鼓励,用鼓励的语气在跟我交流这个事。但是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和一些专业歌手的差距。

记者:接下来打算出正儿八经的专辑,还是就是玩票?

文章:我觉得,现在唱片业很不景气,那么多好的人,他们的唱片都很低迷,我要进来趟一下这个水,不知道趟成什么样,所以唱片我不着急,有了这么一次经历,我玩过了、体验过了,有这么一种体验就够了。

跟驴一起体验生活

记者:为了拍电影处女作《走着瞧》,你还特地去秦岭体验生活,每天做什么?

文章:就在我们拍戏的地方呆了一个月。每天我早上七点半起床,上山放驴,放完驴之后带它去吃饭,给它洗澡,中午我敲钟回到生产队吃饭。吃完饭午休,午休以后到一个大操场上,就是晒麦子的地方,大场院里看那些狗打架,下午再给它加一顿餐,然后晚上再吃饭,吃完饭之后就在房间里聊剧本,十点钟睡觉,睡觉之前到院子里看满天星,基本就是这样,没有电话,就住在农民家里。

记者:你跟驴怎么交流?

文章:一开始要跟它套磁,驴真的特别倔,它要不认识你的话,你怎么接触它,它都不会搭理你。

记者:现在再回想那段农村的日子,跟城市生活落差应该很大?

文章:当时真的是,拍完那个戏,从农村出来的时候,我进入城市的第一个感觉是不适应,乱、脏、吵,但两天就恢复了。

我童心未泯

记者:做演员是你从小的愿望还是后来歪打正着?

文章:其实我想干的事特别多。我爸妈在机关工作,给我设计的人生轨迹就跟他们一样,子承父业,考公务员,上班、结婚、生子,但我属于我们家祖宗八代里头唯一的怪胎,我从小搞过摇滚、踢过足球,还想当警察,好多好多想法。后来是太多太多的事情积累下来,同学就拉着我说:“我给你指条路,带你去个地方,你去搞文艺,搞文艺要比你搞什么都强。”我说好吧……

记者:可你把愿望在戏里都实现了。

文章:对,警察我演过,地下摇滚的电影我也拍了。我喜欢拍戏,这事儿是我喜欢干的事。有一天我觉得这事儿不好玩了,我就不干了。

记者:拍《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时候你给人的感觉还像个孩子。

文章:我现在也是,童心未泯。长大没长大自己说了不算,别人说了更不算,这个要看你经历多少事,要看你经历事的时候怎么处理,你处理事的方式让人觉得这事办得挺漂亮、挺牛的、挺男人的,这可能就是长大了。但是有时候我也挺贪玩的,这种东西是没办法拿年龄、拿阅历去衡量的。

不觉得自己是明星

记者:做这行,谁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文章: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爸爸。我爸从小就告诉我什么是男人,男人这个概念对我来说是根深蒂固的骨子里的想法。现在没法细说,我们家老爷子一直潜移默化地在告诉我一些做男人的守则。

记者:很多人一直演戏都红不起来,你觉得自己演戏路上有转折点吗?

文章:我是一路走得很顺,因为我很幸运,我身边有一帮人在帮助我、在鼓励我、在宠我,一步一步地把我积淀到现在小有所成的地步,所以说我没觉得什么是转折。我上大学,一万个人里头只要25个,我上了;大学一年级就去人艺排话剧,就在韩国拿了最佳男演员奖;大学三年级拍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大学四年级我又拍了《奋斗》,拍完后又接二连三地拍了一些,都没有转折,我觉得很顺,太顺了,太幸运了,包括老天爷都太眷顾我了,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摔一个大跟头。

记者:成了明星后,觉得改变大吗?

文章:我肯定是想干吗就干吗。只要干正常的事我都没有任何的顾虑,上街吃饭,小胡同里吃小摊、吃早点,大马路上抽烟、跟朋友喝酒,我没任何改变。特简单。可能有人说我说这话有点装孙子,但我确实是一直秉持着这个原则走下来的,我宁愿别人把我当一个好演员,我不愿人家把我当明星。我挺享受夸我演技好的,不太想让人家关注到文章本身。我觉得好演员和明星是两码事,我就不喜欢被人围着的那种明星的感觉,普通人就是普通人。

结婚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记者:马伊琍接受采访时说,结婚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两个人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她也觉得你很勇敢,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

文章:我觉得分人,你们觉得要面对这件事情或者旁人看我觉得需要很多的勇气,需要胆量,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我并没有把这事看得多么严重。我就是一个特别随性的人,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记者:女儿降临,会给孩子换尿布吗?

文章:一把好手!

记者:听说你是个宅男?

文章:我挺喜欢在家窝着的,哪儿都不想去。

来源:瑞丽

来源:瑞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