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来自北欧的生活意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vCard:Per Ericsson,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Viewpoint:“凡事过了3个月保存期,现代人就会失去耐性和忠诚。

  虽然男人一生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速度,但还是要以相对稳定的频率,对物质、欲望、情人和流行保持忠诚。”

  北欧,白天以最快的速度消失,黑夜以最慢的速度延伸,拉不到活儿的出租车司机悠闲自得,少女在短暂的时间里爱上绑架自己的男人,商务楼的电梯门总是自动关闭,很少有人多此一举按下关门键,一周两个周末,周三小周末,周五大周末,狂欢的霓虹夜长梦多。

  速度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东西,我们希望以光速冲出太阳系,也祈求青春和生命放缓脚步,以放射元素的衰变速度走向终结。有的人喜欢“快”,开快车、吃快餐、第三者快速插拔;有的人偏爱“慢”,就像Ericsson,一个来自北欧的中年男人,将溢出的情趣缓慢释放。

  来得慢一点儿,快乐才会久一点儿。思考,挥杆,小白球以完美的弧线落在远处的草地。每杆过后,等待你的都会是新的场景,Ericsson爱上了高尔夫这项优雅的运动,“它对我来说更像是一段美妙的旅行”,收获美景,结识新朋,工作中的急躁与紧张也在张弛有度的动作中沉静下来。

  北欧的普通公路人烟稀少,很多亚洲男人经常开着敞篷车飙速而过,副驾驶座上的女人高声尖叫,分贝惊人。而Ericsson从不开快车,不是因为已婚男人不该让身边的女人尖叫,而是缓慢驾驶也是一种乐趣。布鲁塞尔狭长的街道上,Ericsson一天的工作从Coldplay缓唱的《Yellow》中开始,他驾驶的VOLVO XC60,“更像是一台具有驾驶功能的移动音响,不听音乐太浪费了。”

  Ericsson对音乐的热情缓缓燃烧了30多年,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他就是Disco流行初期的第一批DJ。音乐是为了灵魂的需要,其实酒和音乐一样。左拉、莫伯桑、李白、杜甫,或多或少都在笔下沾了点儿酒味,“如果你只想借酒浇愁,喝个酩酊大醉,然后借酒装疯,并对身旁的佳人说‘我太太不了解我’,那兑水的工业酒精比较适合,见效也更快。”

  在Ericsson眼里,约三两好友,在家中开一瓶红酒,从闻香到品酒,慢慢享受每个过程才对得起酒的个性。舌尖透过甜味,带到舌根品出微苦,酒香回转在口腔内,Ericsson会在这时告诉你酿造它所用到的葡萄品种:CabernetFranc富有果香,清淡柔和;Carignane酿成的酒呈宝石红,香味独特;Gamay会带着美丽的浅紫红……

  每个周末,Ericsson都会亲自下厨,做一些意大利菜或瑞典菜跟家人分享。“烹饪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更是一场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综合刺激。厨房里发生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挑逗多巴胺分泌的奇妙元素。”

  Q&A

  HisLife:做什么事情时间过得最快?

  Ericsson:开会,开会,开会……

  HisLife:去过中国哪些城市,哪个城市节奏更快?

  Ericsson:去过北京、上海、香港、广州。上海生活节奏快,很像曼哈顿,但我更喜欢北京。

  HisLife:会做中国菜吗?

  Ericsson:不会,但家里有个电饭煲,只会做米饭,每次看到那些米熟了,我都觉得很神奇。

  HisLife:在酒吧,酒客和酒保是什么关系?

  Ericsson:犹如公爵和他的管家。酒保让酒客感到脆弱,只因他们“守候着一些不知名的佳酿”,我们就得掏腰包来忍受他们的傲慢?最好还是在自己家里,既是酒保,也是酒客。

  HisLife:如果有一周的假期,你会做些什么?

  Ericsson:带家人一起去瑞典海边的度假屋,或一起去意大利,安静享受这一周。

  HisLife:你觉得自己成功了吗?

  Ericsson:对我来说,能成为一个好父亲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HisLife:你是个好父亲吗?

  Ericsson:这个问题你最好去问我的孩子们……

来源:他生活

来源:他生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