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露出脚裸 成为本季最性感的男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露出脚踝,他们或者穿上七分裤,或者把长裤的裤腿挽起来。配合着这股新风潮,男式隐形短袜也悄然流行起来。

  一般来说,脚踝属于男士们不太示人的区域。但是这个夏天,拜“七分裤+ 光脚+ 系带船鞋”的时髦打扮所赐,男士们的脚踝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解放。

  昨天,伦敦牛津街上的裸露脚踝出现次数达到了空前的水平。在Topman的旗舰店里,每个男性假人模特都穿着裤脚卷起来的牛仔裤或斜纹棉布裤,露出三英寸脚踝。

  Topman的零售商告诉我们,自从萝卜七分裤3月份面世后,每个月的销量都在翻番,店里所售的裤子有70%要么是七分的,要么是卷起裤腿的。“露出脚踝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过。” 《GQ》杂志的助理编辑RobertJohnston 说。

  “ 我们称之为‘ 脚踝时髦’”,bStore 的店主Matthew Murphy 已经致力于推动这种打扮很多年。“四年前,想让一个男人卷起裤腿,光脚穿鞋是很难的事情,直到去年夏天,还只有很少的人能接受这种穿法,但今年人人都会这么穿了。”

  Topman 的媒体高级主管Adi Currie已经坚持这样的打扮两年了。“任何潮流都要经过至少一年半,才能从T 台融入街头。紧身裤就是这样的。普通人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适应一种新的潮流,才能有自信穿着它们上街。”

  对于这股潮流为何在今夏大行其道,时尚评论员们作出了种种解释。Murphy 搬出街拍博客The Sartorialist和男装博客Selectism,这两个博客都展示了1950 年代由美国“垮掉一代”的领军人物Jack Kerouac 兴起的卷起长裤裤脚的风潮回归。

  Johnston 认为,炎热的夏天以及英伦街头文化的流行,是推进这股“卷裤腿”潮流的两大动力。他说:“我认为,自从禁烟条例实施以后,人们越来越多地在街边喝酒聊天,街头文化也越来越流行。而露出脚踝就是街头文化的典型打扮。”

  最显著的特征莫过于夏季斜纹棉布的回归,这种布料与七分裤的剪裁简直是绝配。

  这场排山倒海的男装潮流突变,同样改变了鞋子的穿着规律。英国男人们开始跟随欧洲表亲们的步伐,不再光脚,而是穿起了隐形短袜。Johnston 说:“我是隐形袜传教士,它们不像运动袜,而更像是芭蕾袜,以前在英国很难买到。直到最近才真正流行。米兰人觉得光脚穿鞋的我们很恶心。”

  Banana Republic 的发言人告诉我,最近,他们的“船鞋袜” 的销量增长了不少。

  但是,随着裸露脚踝成为主流,时髦男士们无可避免地将走得更远。在最近的秋冬男装发布会上,裸露脚踝固然非常多见,脚踝的装饰物也逐渐浮出水面—在左右脚踝上都系上花色丝帕的做法已经出现了!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