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专为全球11座都市设计的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评价适合上班族所穿的鞋,不管是何种价位与品牌,常用的描述性词是“乏善可陈”。然而,设计师们仍不厌其烦把自己的个性风格注入所设计的各款鞋上。

  就拿定制鞋厂伯鲁提Berluti来说吧,它允许消费者在所选的皮鞋上印上自己喜欢的“纹身”。如今爱马仕(Hermès)旗下的皮鞋品牌约翰 洛布(John Lobb)推出了“首都精魂”系列鞋(Spirits of Capitals,起价6000美元),旨在反映全球最著名的11座都市。

  该系列给每座都市推出两款时尚风的鞋(想想“穿22款鞋行走世界”),着重突出了欧洲与亚洲的都市(洛布在这两大洲的零售店最多),如今又大举进军澳洲、印度以及南非市场(也就是所谓的金砖国家(Brics))。那么到底哪款鞋会最流行?我们选了代表每个都市的一款鞋,借以评点其设计精要。

  . . .

  巴黎款

  特点:红色与黑色系列的皮革帆布料牛津鞋(Oxford)。

  评价:用Dedar及Verel de Belval布料做的鞋面式样无疑很漂亮,但穿着这款鞋走在蒙田大街(Avenue Montaigne)或者皇宫花园(Palais Royale)似乎要比在爱丽舍宫(Elysée)处理国际事务显得更为惬意(虽然也推出了墨玉色的鞋楦的款式)……

  . . .

  纽约款

  特点:打孔真皮内饰的一脚蹬松紧带鞋。

  评价:粉红与蓝色图样的鞋面,无论其饰面色调多么暗与老式,肯定不会是老派的投资银行家所钟情的款式。同样,更为时尚的都市政治掮客可能喜欢无鞋带款式,但对于你父辈这一类人掌舵的公司,该鞋肯定没啥戏。

  . . .

  东京款

  特点:玫瑰金饰扣的低统靴。

  评价:该鞋鞋跟超高,因此对于想要凭此鞋显得高挑些的人来说是个极佳的选择。饰扣亮闪而不粗俗。

  . . .

  香港款

  特点:滚边型皮革及鳄鱼皮皮鞋。

  评价:随着香港当代艺术品拍卖出现井喷,用所穿鞋履宣示自己的身份似乎再自然不过了。该鞋目前已成功售出。

  . . .

  伦敦款

  特征:皮革与帆布料皮靴(Derby boot)。

  特征:低统靴耐穿,再适宜于伦敦的气候,而真皮皮带扣显得高贵典雅。穿着该款鞋在伦敦的富翁区(Billionaires’ Row)四处淘房再合适不过了。

  . . .

  莫斯科款

  特征:手绣顾客名字首字母的踝靴。

  评价:把名字绣到鞋的鞋跟处是莫斯科人(Muscovites) 过去辨认自己鞋的一种方法,以前他们看歌剧时得把满是雪花的靴子换成晚礼服鞋——虽然随着洛宝丁(Louboutin)与普拉达(Prada)这些西方品牌进入俄罗斯市场,绣有自己西里尔(Cyrillic)名字的靴似乎显得有点与时代格格不入。

  . . .

  北京款

  特点:带橡胶垫的小牛皮与皮革牛津鞋。

  评价:北京都能举办人类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男士自然也能穿自己心仪的鞋履,难道不是吗?穿上绿灰色的小山羊皮皮鞋无疑很有档次,但仍不由自主地觉得把滚边叫成“珠宝灰”就是公开认可中国人最心仪的一种材质(珠宝)。

  . . .

  台北款

  特点:流苏点缀的厚底鞋。

  评价:这款鞋的确包含了台湾人(Taiwanese)的审美情趣——虽说更适合在周末穿着它上教堂而非适合在周一赴会。竹子斑纹的鳄鱼皮反衬着洛布所言之“牛津水貂”小牛皮,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同时又未曾疏远传统的高端市场。但恕我直言:为何非得称呼流苏为“泪滴”?难道就不能直呼其为流苏吗?  . . .

  迪拜款

  特点:带小羊皮鞋垫的双带扣凉皮鞋。

  评价:设计这几款鞋时,脑海中定是考虑了迪拜炙热的天气;这是个国民都穿露脚趾凉鞋去开会的国度。据此,双带扣设计集中反映了中东权贵们的穿鞋风格。

  . . .

  首尔

  特点:带鞋头及皮鞋带的牛津鞋。

  特点:在这个被世界誉为下一个经济引擎的都市,穿着这款鞋,似乎轻盈地踩在“动力源”上,事实上却更似韩国以前的家居鞋。装饰性针脚的鞋头看上去很潮,但总的说来,这款鞋缺乏真正的“精气神”。

  . . .

  日内瓦款

  特点:带吊钩及针眼的踝靴。

  评价:专为瑞士人口第二大城市打造,这款靴有毛皮衬以及挪威式针脚(但靴子是直接缝制到厚鞋底上)。换言之,这款鞋既简洁又实用。

来源:金融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