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达人支招:剃须不保养 面子很受伤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刀锋无情,谁也不希望在自己的脸上留下“痕迹”!不过,原来剃须这个日常的清洁动作,也会令皮肤受到各种肉眼未必所见的伤害。医学证实,男性的皮肤虽胶原密度值比女性高25%,却拥有较低的防御能力。因此男士们,每日剃须时要善待自己,凌厉刀锋下,你伤不起!

  剃须对皮肤有何影响?不同季节有无不同?尤其现在春夏之交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研究指出,胡须一日平均生长0.2-0.5mm,夏天比冬天生长得快,夜晚比白天生长得快。在剃须时,皮肤表面会受到来自剃刀的轻微损伤,剃刀刀刃也会将皮肤角质层及皮脂膜一起刮掉,因此剃刀对肌肤的刺激容易造成肌肤干燥、粗糙。而角质层受伤又会因细菌繁殖而易引起肌肤烦恼。所以剃除胡须时,要尽可能地不使皮肤受损,必须做好剃须前后的护理。如果皮肤干燥,或者在冬天,你会发现剃须后皮肤有一些白色皮屑,说明你的皮肤干燥了。

  针对剃须时容易出现的皮肤问题,剃须前你会做什么护肤动作?

  若你用的是干式电须刨,不含水分的修面露可使剃须刀片更贴近皮肤并且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而刀片刮须则用含水的剃须膏,如泡沫式剃须膏、无泡剃须膏及剃须凝胶等。如果你希望剃须效果更好,有一个可以参考的小方案,我偶尔也会这么做:用一些细腻的洁面乳把胡须打湿,趁未把皮肤收紧前,就用剃须刀收拾胡须,这样比用剃须膏更能把胡须清理干净,但偶尔会有一点点过敏,涂点凡士林,大概20分钟,红肿消除……

  剃须后会做什么善后护理?

  无论是刀片剃须或电动剃须,皮肤与刀片的摩擦总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刺激,因此剃须后的善后处理是男士护肤品的基本功能。这类产品有点类似女性护肤品的化妆水和乳液或保湿美容液等产品,具有皮肤舒缓、毛孔收敛及杀菌消炎、防止感染及保湿作用。干性皮肤或皮肤易过敏的人要选择不含酒精的配方。对于刮脸后容易产生小肿块或小疹子的皮肤,最好选择具有保护皮肤作用的舒缓乳液。而我因为通常剃须后还得应付电视节目拍摄,所以还会用凡士林来舒缓皮肤,这样皮肤会更上粉。

  还有什么私家剃须心得?

  必须得有可活动的哈哈剃须镜!才能将“战斗区域”看得一清二楚,分毫毕现! 剃须前要记得彻底清洁皮肤!因为刀片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擦伤皮肤后,污物会引起皮肤感染。有条件的话,还可做个一分钟毛巾热敷,令毛孔张大,胡须软化。热敷后再涂抹剃须膏,有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并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剃须膏不仅有分泡沫型和非泡沫型,甚至还有会发热的,不同皮肤需要的男士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使用。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