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衬衫二三事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位于香港太子大厦的定制衬衫名店Ascot Chang,创始人的儿子Tony Chang正在向我们传授一些必要的衬衫选购常识。这是香港置地集团为VIP们打造的一系列“The Luxury of Knowledge”工作坊参观服务的一部分。

衬衫二三事

  棉质衬衫应该干洗吗?“不需要,这个程序对清洗衬衫来说既不经济也不有效。”纽扣领衬衫能够搭配领带吗?“尽量不要,因为纽扣领的风格比较休闲。当佩戴领带时,也请系较小的领带结。”在位于香港太子大厦的定制衬衫名店Ascot Chang,创始人的儿子Tony Chang正在向我们传授一些必要的衬衫选购常识。这是香港置地集团为VIP们打造的一系列“The Luxury of Knowledge”工作坊参观服务的一部分。

  “衬衫领是一件衬衫的灵魂。”Tony Chang介绍说。因为领子能“勾勒”出着装者的脸形,所以不同的脸形需要挑选相应的领形,譬如长尖领适合圆脸或椭圆形脸,而宽角领则较适合细长或瘦削的脸形。至于如何挑选正确的尺码,系上领口后,领圈与脖子间能舒适地空出两根手指即为合适的尺寸,“因为衬衫在送洗后会轻微缩水。”

  Ascot Chang也提供量身定做服务。对初次光顾的客人,Chang给出的建议是,在找裁缝之前先做适当调查以确定自己喜欢的款式。当进行量身时,应该保持放松,大部分人在此时会站得比平时更直,这样会对衬衫的合身度有所影响。“如果你有点驼背,就任其驼着,不然你事后会嫌做的衬衫太短。”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